linux下使用shutdown命令关机,提示: -bash:shutdown:command not found

有点linux基础知识的,或者是系统的学习过计算机知识的人,没用过也能猜到,关机命令十有八九可能是shutdown。没错,实际上shutdown确实是liunx的关机命令,再配合各种选项,实现不同的关机效果。
然而在此之前,我却从没成功运行过shutdown。我是用普通用户登录,在终端下输入shutdown命令,结果显示 command not found。这就奇怪了,难道我的linux不支持这个命令?man了一下shutdown,大篇幅的说明告诉我,我的linux中是有这个命令的。但是什么执行无效呢?
开始怀疑普通用户无权使用关机命令,于是su——password——shutdown,结果还是 command not found。百思不得其解。
知道昨天,我才找到了解决方法:普通用户确实没有关机的权限,因此要关机,必须得到管理员的授权,su是必须的,但是,向我之前那样是不可以的,必须指定su的用户,即:
        su - root(-前后各有一个空格)
        password
        shutdown -h now
这样就可以成功关机了,哈哈,原来如此!
但是还有一点不明,普通用户不能shutdown,怎么reboot却可以呢?

 

 

补充:在非root用户状态下,用只login命令是不能转换成root用户,必须先exit!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