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 的简单快速安装方法

cocoapods对于我们使用第三框架的时候,还是一个挺不错的东西,可以帮我们管理第三方库,不需要手动的去导入,只要输入相应的命令行,就能导入和更新了,所以还是一个挺不错的第三方管理工具;
虽然这个工具很好用,但很多人在安装的时候总是遇到各种问题,当然我也不例外,所以在这里做一个总结,在我们目前的环境下直接在ruby默认源估计你是很难装上去的,除非你去翻墙,在之前我们是用的淘宝的镜像去安装的,结果后面淘宝镜像也停止更新了,所以现在如果安装好像是用的cocochian的镜像的,不多说直接上

一、Cocoapods的安装

温馨提示:($是不需要输入到终端的)

1.首先看下你的默认源是那个的,用如下命令

$ gem sources -l

如果是ruby的,就先移除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2.添加新镜像(注意淘宝的镜像已经不能用了,https://gems.ruby-china.org 是可以用的。不过这步可能会特别久,但是暂时还没找到减少时间处理的方法。

$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org/

3.验证新源是否替换成功

$gem sources -l

查看现在的新源是否是已经替换了,如果替换成功,就继续下面的操作

4.安装CocoaPods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5.更新cocoapos

$pod setup

6.如果gem版本过低更新gem

$sudo gem update --system

二、使用CocoaPods:

1.新建工程,并在终端用cd指令到文件夹内

$pod search 第三方

创建podfile文件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新建文件 vim “Podfile”,

$vim Podfile

写入以下内容并保存 小提示:(终端vim文件 按i 可编辑 ,esc 退出编辑,:wq 可保存退出)

第二种方式:直接在终端通过命令行创建Podfile文件,如下所示:

$ cd /Users/wangzz/Desktop/PodDemo 
$ touch Podfile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Yhk4IHRu-1656990329785)(https://img-blog.csdn.net/20171223210240537?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2h1bWluZzAzMTE=/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创建的Podfile文件完成了,然后在Podfile里面添加你所需要的第三方库,如下所示:

platform :ios, '8.0'

target '项目target名' do

pod 'AFNetworking', '~> 3.1.0'

end

3.导入第三方库

$pod install

pod install与pod update区别:

1.使用pod install来安装新的库,即使你的工程里面已经有了Podfile,并且已经执行过pod install命令了;所以即使你是添加或移除库,都应该使用pod install。

2.使用pod update [PODNAME] 只有在你需要更新库到更新的版本时候用。

小技巧:

最近使用CocoaPods来添加第三方类库,无论是执行pod install还是pod update都卡在了Analyzing dependencies不动

原因在于当执行以上两个命令的时候会升级CocoaPods的spec仓库,加一个参数可以省略这一步,然后速度就会提升不少。加参数的命令如下: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pod update --verbose --no-repo-upd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