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compare加载海量点云

动态加载海量点云

1.简介

实验数据:点云总数>6亿   

         设计思路大概如下:


 
 

2.内容

2.1. 构造八叉树

为了保证数据无冗余,每个节点中都存储了数据。

数据量可压缩到原始数据的1/3-1/2。

2.2. 动态显示

动态显示部分,基于cloudcompare开发了一个插件。

&#x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CloudCompare是一款开源的点云处理软件,可以用于点云的可视化、分析和处理。要使用CloudCompare进行点云分割,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导入点云数据:打开CloudCompare软件,点击菜单栏中的"File",选择"Open"或者"Import",导入你的点云数据文件。 2. 点云预处理:在导入点云数据后,你可以进行一些预处理操作,例如滤波、去噪等。点击菜单栏中的"Edit",选择相应的预处理工具进行操作。 3. 选择分割算法:点击菜单栏中的"Edit",选择"Segmentation",CloudCompare提供了多种点云分割算法供选择。常见的分割算法包括基于区域生长、基于法向量、基于曲率等。 4. 设置分割参数:根据你的需求,可以设置相应的分割参数。例如,对于基于区域生长算法,可以设置最小和最大邻域距离、点云曲率阈值等。 5. 执行分割操作:设置好分割参数后,点击"Apply"按钮执行分割操作。CloudCompare会根据你设置的参数对点云进行分割,并将分割结果显示出来。 6. 可视化和后处理:分割完成后,你可以通过调整显示参数、颜色编码等方式对分割结果进行可视化。此外,你还可以对分割后的点云进行后处理操作,例如合并、删除、拆分等。 以上是使用CloudCompare进行点云分割的基本步骤。具体的操作可能会根据点云数据的特点和你的需求有所不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