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开此blog

blog就是web log,一般就是站在互联网的高度,来总结一下经验,看法。因为,本人年纪青青,发表意见也没有人看,就算有意见要发表,那这个意见的水平,都算不上差强人意。所以,这blog也顶多算是,个人的学习日志。

看到我那名字,就知道在读的是什么样的学校,因为你更本就对cjlu没印象。

说了这么多,还是没有回答为什么要开此blog。简单来说就几点。

1.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2.记录下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小启发

3.可以在彷徨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当初的呐喊

分开介绍

1.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记得,看到过一本书,里面说要在程序员要有很好的表达能力,以作为工作之后交流而用。我不是想要自诩为程序员,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但是,有一个很好的书面表达能力,不正是反应一个人的思维上的逻辑性马。想想,也只有,12345一条条的概括出要点,才不会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不着边际。而且,个人看来写作能力的提高,也能够对表达能力有一定的帮助。

2.记录下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小启发

这个也许是最为关键的,最好表达的,同时也是很难做到的。要些现在这样一篇博文太轻松了,但是要把所有学到的分门别类的整理出来,还要写的清楚明白,那就有难度了。

3.可以在彷徨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当初的呐喊

《呐喊》过后是《彷徨》,《彷徨》熬过才是《朝花夕拾》。就我,从小到大的学习经历来说,没有不彷徨的过程,没有把前路看的清清楚楚的时候,总是在黑暗中摸索。年纪轻嘛,哪里能把事情看的一清二楚。但是,就是在彷徨中的犹豫,在黑暗中的恐惧,以至于让我没能克复惰性,最后落得现在的地步。

但也还好,终究不是以过而立,还是有拼一下的资本。就算以过而立又怎么样,我依旧相信“没有总比迟到好”,把铁屋子里的人叫醒比让他们睡着好。钱,只是一种结果,它一般都会伴随着成功到来,而成功在我看来,就是自己所相信的梦想的实现。

越说越大,越扯越远。也许是这个年纪特有的冲动,青涩。

 

最好,也是我内心里的想法,就是希望在剩下不多的大学生活中,可以想我的技术梦想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