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发现中模块度(Modularity )的计算方法(转)

相关公式可参考论文《Finding and evaluating community structure in networks 



Modularity Measure(模块化度量值),由Newman等人提出,是目前常用的一种衡量网络中社区稳定度的方法。

如上图所示,我们将这个图以图中两根横线为方式进行划分,共得三个社区(community),其中红色,绿色以及蓝色的点各为一个社区。

这里我们采用的计算公式为:Q=∑(I/E-((2I+O)/2E)**2)。


在上式中I表示两个端点均在同一社区中的边的数目,O表示其中一个端点在社区中,而另一个端点不在社区中的边的数目,将3个社区中的Q值计算出来以后相加,就得到我们需要的值。


如图所示,上图中对蓝色和绿色两个点运用上公式后,可得Q值0.165,红色点所在的社区Q值为0.16,将三者相加可得总的Q值为0.49,为所求,这也是所有的划分方法中所能得到的最大的Q值。




参考论文:

Finding and evaluating community structure in networks 
一种新的评价社区结构的模块度研究

参考网址:

http://wanpeoplejie.diandian.com/post/2013-06-04/40050010964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