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静态库下使用MFC和共享DLL下使用MFC 这两种情况 opencv的配置,以及配置opencv配置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网上也有很多博客描述VS下opencv的配置,其实opencv的配置很简单,但是复杂就出现在你不同情况下配置opencv是有所不同的。

本作者绝对是看了网上几乎所有的博客,并且亲自配置,且在配置中出现了一个问题,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搞好。

如果你做的项目要发布,最后肯定要将动态链接库DLL写到exe文件中,这样才能使你的软件/系统具有可移植性。

(大家通常在用MFC写小项目的时候书上/教学视频一般都是推荐你选择共享DLL下使用MFC)

以后真正遇到项目时才知道,最后都是要选择静态库下使用MFC的。

稍后我会详细描述在静态库下使用MFC  怎么去调整opencv的配置

基本的opencv配置可分为以下四步(本文中opencv是安装在D:\Program Files\opencv)

1.设置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

计算机->(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标签)->环境变量->(双击)path(用户,系统里面的path任选其一)->在变量值里面添加;D:\Program Files\opencv\build\x86\vc10\bin(注意不同路径之间有个分号)

x86--------- 代表32位系统

x64--------- 代表64位系统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