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1忘记密码的解决办法


前言:比较喜欢Fedora,但公司用的Ubuntu,因此一直未好好用过Fedora。最近有需要用到了Fedora,那当然要好好耍耍。

环境:别人的Fedora 11机,借来用,不知道root密码,已配置好允许root登录。没办法,进单用户模式改密码。

步骤:

一、重启或开机,开机的时候按住上下两个方向键。出现如下画面:

图一:

在启动的时候默认的fedora没有停顿直接进入系统的(如果grub的启动项里只有一项),所以请在出现第一屏之前一定要键盘上的上下箭头键,这样才能停在这里。

二、在图一所示处按E键,进入如下画面:

图二:

三、在图二中选择第二项,按E键,进入编辑界面,大概出现如下提示:

  
  
> rhgb quiet

把rhgb quiet删掉(如果一直按住del键,会把rhgb quiet删掉后继续往前删,删多点不影响,但没实验过全部删掉是个什么状况)。输入single,按回车返回到图二界面,然后按B键,进入单用户引导模式,这时系统会出现一大堆的系统引导信息的提示,过一会就会出现如下的情况,表明引导成功。

四、passwd root即可修改root的密码。修改完,输入exit退出单用户模式,即可登录root。(已经设置允许root登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