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ancher的RKE部署Kubernetes要点

简要说明:

RKE (Rancher Kubernetes Engine)是RancherLabs提供的一个工具,可以在裸机、虚拟机、公私有云上快速安装Kubernetes集群。整个集群的部署只需要一个命令、一个配置文件,解决了如何轻松部署Kubernetes的问题。

尽管Rancher提供了免费的视频培训(见后面的参考链接),但用户在使用RKE时,还是会遇到了很多报错信息,无法安装成功,这主要是因为一些基本的前置条件没有满足。

为了用户使用RKE部署Kubernetes更顺利,有必要梳理一下,把部署要点整理出来,让使用RKE的用户少走弯路。

部署要点:

系统版本

建议使用Ubuntu 16.04.3 LTS版本,如果是CentOS7,建议7.3以上版本;

Docker版本:

RKE在Github上的readme中已有说明,Kubernetes1.8需要Docker 1.12.6、1.13.1、17.03,Kubernetes1.8不支持更高版本的Docker;

主机名:

如果是克隆的系统一定要修改主机名,hostname主机名必须不同!

主机文件:

/etc/hosts要配置正确,一定要有127.0.0.1 localhost 这一项。Hosts文件中包含所有主机节点的IP和名称列表。使用vi进行编辑,不能使用中文全角的空格;

SELinux:

必须关闭!Ubuntu 16.04默认未安装,无需设置。CentOS7下可修改配置文件/etc/sysconfig/selinux,设置SELINUX=disabled ,重启后永久关闭。

IPV4转发

必须开启!Ubuntu 16.04下默认已启用,无需设置。CentOS7 下可编辑配置文件/etc/sysctl.conf,设置启用转发,

net.ipv4.ip_forward = 1              

net.bridge.bridge-nf-call-ip6tables = 1

net.bridge.bridge-nf-call-iptables = 1

执行sudo sysctl -p 立刻生效。

防火墙:

开放集群主机节点之间6443、2379、2380端口,如果是刚开始试用,可以先关闭防火墙;Ubuntu默认未启用UFW防火墙,无需设置。也可手工关闭:sudo ufw disable

禁用SWAP:

一定要禁用swap,否则kubelet组件无法运行,永久禁用swap可以直接修改/etc/fstab文件,注释掉swap项。swapoff -a 只是临时禁用,下次关机重启又恢复原样;

启用Cgroup:

修改配置文件/etc/default/grub,启用cgroup内存限额功能,配置两个参数: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cgroup_enable=memory swapaccount=1"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