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改变窗口标题“无标题—title”(title为程序名)

MFC程序的默认的标题是无标题-title”,其中title是应用程序的名称,我们应如何修改MFC窗口标题来符合自己的要求?
    MFC
程序的文档类中定义了一个虚函数SetTitle,用于设置窗口标题的前半部分,如果只是要修改无标题部分,可以重载文档类的该函数。窗口标题的后半部分可以通过SetWindowText设置,也可以编辑字符串资源中的IDR_MAINFRAME字符串,将第一个"n之前的字符串替换掉即可,而如果你想把无标题部分除掉,则必须修该窗口的风格。
一、修改前半部分
1) 
可以重载文档类的虚函数SetTitle
void CTestDoc::SetTitle(LPCTSTR lpszTitle)
{
   CDocument::SetTitle(L"
你的标题");
}
也可以在 CTestDoc::OnNewDocument()中添加SetTitle(L"你的标题");
二、修改后半部分
1) 
修改资源字符串:
将资源文件中的IDR_MAINFRAME修改为
修改此处"n"nChange"n"n"nChangeTitle.Document"nChange Document
资源字符串中各子串的含义可以参考:IDR_MAINFRAME字符串资源中各子串的含义
2) 使用框架窗口类的SetWindowText(L"你的标题")
在应用程序类CTestApp::InitInstance()中调用如下语句
m_pMainWnd->SetWindowText(L"
你的标题");
或者在其他地方用AfxGetMainWnd()->SetWindowText(L"你的标题");
3) 
如果您想除掉标题中间的“-”

可以通过重CFramWnd类的OnUpdateFrameTitle函数,这个函数在VC提供的帮助文件中找不到,必须手工添加
virtual void OnUpdateFrameTitle(BOOL NaDa);
void CMainFrame.:OnUpdateFrameTitle(BOOL NaDa)
{
CString csAppName;
csAppName.Format(AFX_IDS_APP_TITLE);
SetWindowText(csAppName);
}
此时显示的结果只有字符串资源AFX_IDS_APP_TITLE所定义的字符串
4)
是在CMainFramePreCreateWindow函数中修改窗口风格:
BOOL CMain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
          cs.style. &= ~(LONG) FWS_ADDTOTITLE;
          return CFrameWnd::PreCreateWindow(cs);
}
使用此方法,窗口的标题只显示IDR_MAINFRAME字符串中第一个"n之前的部分

 

 

 

修改MFC标题栏上的图标

HICON m_hIcon;

MainFrmOnCreate()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FRAME);
SetIcon(m_hIcon, TRUE); // Set big icon
SetIcon(m_hIcon, FALSE); // Set small icon

 

 

IDR_MAINFRAME字符串资源中各子串的含义

IDR_MAINFRAME字符串资源中包含7个子串,分别以"n结束,即如下格式:

<windowTitle>"n<docName>"n<fileNewName>"n<filterName>" n<filterExt>"n<regFileTypeId>"n<regFileTypeName>"n
(1)CDocTemplate::windowTitle,主窗口标题栏上的字符串, MDI程序不需要指定,将以IDR_MAINFRAME字符串为默认值。
(2)CDocTemplate::docName,缺省文档的名称。如果没有指定,缺省文档的名称是无标题。
(3)CDocTemplate::fileNewName,文档类型的名称。如果应用程序支持多种类型的文档,此字符串将显示在 "File/New"对话框中。如果没有指定,就不能够在"File/New"对话框处理这种文件。
(4)CDocTemplate::filterName,文档类型的描述和一个适用于此类型的通配符过滤器。这个字符串将出现在“ File/Open”对话框中的文件类型列表框中。要和CDocTemplate::filterExt一起使用。
(5)CDocTemplate::filterExt,文档的扩展名。如果没有指定,就不能够在“ File/Open”

孙鑫VC++讲座笔记

LESSON 9 修改应用程序的外观,工具栏、状态栏编程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