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面试总结(开题篇)

    差不多也有一个月了,笔试面试了N多家公司,工作基本搞定,昨天刚签了----- 绿盟科技,不搞网络安全的可能不知道这家公司,说实在的,其实我也不是网络安全的,之前也不了解这家公司,偶然的机会去参加了校园招聘笔试,一周之后收到面试通知,就去了,后来google了一下这家公司,发现很不错,很适合对技术感兴趣的去。至少在我心目中比华为之类的更有吸引力。虽然待遇不如华为之类的,但也只是个起薪而已,无所谓了,我更看重的是以后的发展和兴趣了。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数学系,本科,HDU,做得多得是图像处理,各种语言都了解一点儿,做过网站,做过系统维护,知道的东西很多很多,但啥都不精通,唯一比较擅长的是C、C++。

   先说说参加笔试面试的几家公司吧,淘宝、百度、立信从兴电子、浙江大华、斯凯、绿盟科技、华为、和利时。网投了其实很多份简历,但是大多通知笔试的地点大多都不在杭州,也就懒得去了,在杭州的名企也大多数在浙大,坐车坐得心力憔悴了,像新浪微博之类的也就没去,现在想想还有点儿后悔,毕竟是机会啊。

   先说淘宝吧,笔试安排的超级蛋疼的,人暴多,大家挤着做的,讨论完全是没问题的,题目更是变态,智力题+数据结构,论坛上好多人都骂淘宝这次笔试扯淡了点儿,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嘿嘿。还好我基本的会,笔试是过了,面试是通知的下午5:30,提前差不多一个小时到的,后来发现我错了,当天面试技术的160多个人,我是150多号,面试的时候都晚上七点半了,吃过饭之后开始面试了,技术面一面,因为之前浙大几个研究生、本科生都挂了,我压力巨大啊,挂得那些有个在思科实习了半年了都。先是自我介绍,还是有点儿小紧张啊,毕竟是校招的处子面啊,介绍完后拿着简历随便问了下,虚函数实现机制、线程与进程区别之类的就来了,排序算法知道哪些,快排合并排序思路,快排和合并排序的区别(这个当时还真蒙了,没准备啊!),没答上来,看着项目介绍一下,然后项目用没用什么数据结构,我了个去,为毛一定要用数据结构啊,算法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