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的一种新的配置文件格式

配置文件一般是属性文件,格式就如同:

property1=value1

property2=value2

property3.pp1=value3

property3.pp2=value4

...

显然,这种格式简单是简单,但是过于简单了,而且如果这种嵌套的属性多的时候,那写起来就很麻烦了。比如说配置log4j,经常会有log4j.appender=...,log4j.appender.layout=...,log4j.appender.layout.pattern=....这种的属性配置写起来就觉得麻烦,而且如果写的时候错了一两个,那更麻烦了。

xml当然可以干这事了。但是我个人觉得xml也挺麻烦的。最烦人的就是成对的标签。<property>写完一个到结束的时候非要写一个</property>,太费事了。

json也是数据交换格式,也有点缺点吧,比如上面那个例子,用json就要这么写:

{

"property1":"value1",

"property2":"value2",

"property3.pp1":"value3",

"property3.pp2":"value4"

...

}

那个property3还是要写两遍才行。

个人感觉都不够精简,完备。在这里介绍一下自己的一点小想法,一个改进版的属性文件格式,如下所示:

property1=value1

property2=value2

property3

    pp1=value3//property3.pp1=value3

    pp2=value4//property3.pp2=value4

end

....

如上所示,对于独立的属性,比如property1,可以如同属性文件一样书写,而对于有嵌套的,如property3,则可以用一个"property3...end"这么一个结构围住,property3.pp1这样的属性就可以在结构里面简写为pp1=value3,而且这里可以添加注释,如同C++、java一样。所有注释都可以忽略。这么一来,属性配置一目了然,而且还方便编写嵌套的属性。

对于某些特殊情形,比如配置log4j里面会有的,如log4j.appender.fileApp=FileAppender,log4j.appender.fileApp.layout=org.apache.log4j.Pattern....可见,属性log4j.appender.fileApp本身是属性,同时还有嵌套属性,则可以如下写:

log4j.appender.fileApp

    =FileAppender

    layout=org.apache.log4j.Pattern

end

虽然那个"="开头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解析方便,而且也省却了另外多写一行属性。

以上都是我的一点点想法,如果有什么更好意见的,欢迎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