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3 全优化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总体优化方案

Microsoft(R)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WIN2K3,推出也有一段日子了。以前一直用WINXP,感觉还是很爽的,从游戏到网络可说是畅通无阻,彻底告别了WIN9X的篮屏时代,和WIN2K对游戏支持不好的缺点。 

有很多人说WIN2K3太烂,或是说不适合家用。烂不烂的我不敢多说,相信不是专业的也没权利评判这个东西。不适合家用?虽说是Server版的,但就我这一个月的使用来看,并不逊色于XP系统,而且就速度上说比XP还要快呢!网络方面更是不必多说(server嘛:)游戏方面我就不敢恭维了,但就一些网友说游戏运行还是蛮爽,但也有人说有的游戏不支持! 

在这我要说一声,现在市面(包括网上的共享软件)25%的程序是不能在2003上运行的!不过这也没啥的,相对于网上成千上万的软件25%算什么?难道你真能在电脑上安上4、5千个软件? 

驱动方面,总的感觉是不如XP亲切的了,很多在XP下支持的硬件在2K3的下却不支持了:( 不过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个厂商也会相继推出fot 2003的驱动滴~~ 

呵呵 说了这么多,只是让大家先决定是否安这个OS,考虑好你到底是那种用户,我个人觉得只要你不是游戏狂,那么2K3还是比较适合你的,尤其是网络方面,那叫一个爽啊 

在这里介绍一下,无人职守的安装2003的方法 
打开2003的安装光盘,打开/SUPPORT/TOOLS目录下的DEPLOY.CAB文件(用winrar就能解压缩)将setupmgr.exe文件解压出来,运行,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执行就OK啦 呵呵 


言规正传,我们从头开始,不愿看这部分的可直接看下面的优化步骤:) 

1,版本的识别已经windows 2003的激活(当然,如果你下载的就是免激活版本那......) 

(1)windows server 2003 3790版本识别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 (公开发行批量生产)是给硬件制造商的版本!是送去压盘的,不是拿去卖的。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只能全新安装, 和RTM差不多,只是称呼不同而已。 
RTL=retail(零售)正式零售版,可以升级或者全新安装。 
VLK=Volume License大量授权版,又称为企业版。 

(2).windows server 2003 3790版的激活 
现在流行的激活方式有以下几种: 

我还没找到好的算号器,目前的几个感觉速度非常慢,如果你机器配置号,耐心也不错可以去试试:) 网上到处都有滴:) 

(1)Reset5.02,在安全模式下运行即可激活,把时间调整为2008年都没有问题,一切使用正常。可以升级。 
缺点:激活程序被彻底屏蔽,表现为运行msoobe /a没有任何显示,并且在服务中有一项reset5,开机会自动运行此服务,C:/WINDOWS/system32/srvany.exe,此程序应该是reset5添加入系统的。 

(2)俄罗斯破解,记得在xp时代,只要把setupreg.hiv在安装前替换,然后电话激活就可以达到完美的激活境界,可在2003下,这样子做之后,当前显示已激活,可如果你调整了时间再开机又会显示要激活,甚至是不能使用。估计次次问题关键还是在那个setupreg.hiv文件。 

(3)在论坛上有人贴出了一个Winxpactivation.exe的文件,号称可以激活,实际上这个还是假激活,暂时屏蔽了激活程序,是不能够修改时间的。 

(4)用替换法做出来的伪VLK,安装使用都没有问题,只是不能升级。VLK是替换英文版的8个文件.但是SN已经被微软封掉了.所以不能升级。 

结论:推荐大家用reset5.02激活! 


O.K 优化开始 

一,首先为这个庞然大物减肥(KAO,这家伙比XP还要大出多很) 确定你已经安装好硬件及软件! 
1、删除系统备份文件吧:开始→运行→sfc.exe /purgecache 能减去几M的空间,积少成多嘛。 
2、删除驱动备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的driver.cab文件,通常这个文件是70.3M。 
3、刪除/windows/ime下不用的輸入法,8xM 
4、如果你不看系统的帮助的话...删除%windows%/help目录下的所以文件,36M。 
5、关闭系统还原,右健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找到“系统还原”,选择“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 
6、如果你的系统区空间实在紧张,可以考虑把IE浏览器的临时文件夹移动到其它分区,方法:点击IE,工具》Internet 选项》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移动文件夹 就O.K了 
7、如果空间再紧张的话,启用NTFS的压缩功能,建议不使用! 
8、卸载不常用的组件,WIN2K3和以前的WINDOWS版本不同,安装全部由系统自己负责,用户无法选择安装需要的组件。运行“添加-删除程序”,删除掉游戏,壁纸等不用的附件。还有记住删除Internet Explorer 增强的安全配置,要不浏览网页时总会弹出警告!还可以用记事本修改/%windows%/inf/sysoc.inf,用查找/替换功能,在查找框中输入,hide,全部替换为空(注意,这行中的,hide不能替换的"netfx=netfxocm.dll,UrtOcmProc,netfxocm.inf,hide,7")。这样,就把所有的,hide都去掉了,存盘退出,运行“添加-删除程序”,就会看见“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中多出不少选项,但和XP下不同,改完后虽然隐藏的都出来了,但只有Windows自动更新一项可以删除,其它的是不允许删除滴~~ 

O.K瘦身结束! 

二、为WIN2K3提速,虽说他已经比XP快了,但谁会觉得自己钱多呢 呵呵 
1、修改注册表的run键,删除多余的程序 。启用注册表管理器:开始→运行→Regedit→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右键→删除 如果你没安装软件的话这么目录下的东西可全删除!(注意有的驱动是会在这里加入自己的键值的,要看好了,可先做备份,只要不带Kernel32/ system 什么的都可以删的了:) 

2、减少预读取,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效果是进度条跑一圈就进入登录画面了,开始→运行→regedit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有一个键值名为EnablePrefetcher,它的值是2(可能不一样,但没关系),把它改为“1”。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1000或更小。 ( 原设定值:20000 )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视窗的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1000, ( 原设定值:20000 )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 
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 原设定值:5000 ), 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3、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回应的程式。 
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 
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 ( 原设定值:0 ) 

4、禁用错误报告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点击“错误报告”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把“禁用错误报告”选上并复选“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 

5、禁止Windows XP的压缩功能: 
点击“开始”下的“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svr32/u zipfldr.dll”,然后按回车出现zipfldr.dll中的Dll UnrgisterServer对话框,表示成功 

6、禁用系统服务Qos 
开始菜单→运行→键入 gpedit.msc ,出现“组策略”窗口, 展开 "管理模板”→“网络” , 展开 "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 在右边窗右键单击“限制可保留带宽" ,在属性中的“设置”中有“限制可保留带宽" ,选择“已禁用”,确定即可。当上述修改完成并应用后,用户在网络连接的属性对话框内的一般属性标签栏中如果能够看到"QoS Packet Scheduler(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说明修改成功,否则说明修改失败。 

7、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 
硬件加速:桌面点击右键-属性 -设置-高级-疑难解答。把该页面的硬件加速滚动条拉到“完全”,最好点击“确定”保存退出。这期间可能出现一瞬的黑屏是完全正常。 

DirectX加速:打开“开始” -> “运行”,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在“显示”页面,点击DirectDraw, Direct3D and AGP Texture 加速三个按钮启用加速。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滚动条拉到“完全加速” 

8、启动声音 
2003默认是禁止声音的,点击->控制面板->声音 开启就行了! 

9、禁用关机事件跟踪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显示关机事件跟踪 -> 禁用。 

10、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禁止每次开机时“配置你的服务器”向导的出现:在控制面板 -> 管理员工具-> 管理你的服务器运行它,然后在窗口的左下角复选“登录时不要显示该页” 默认的开始菜单里的第一项就是“配置你的服务器” 

11、减少开机磁盘扫描等待时间,开始→运行,键入“chkntfs/t:0” 

12、关闭自动更新: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自动更新”,在“通知设置”一栏选择“关闭自动更新。我将手动更新计算机”一项。 

13、性能优化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兴->性能选项卡里的 设置->高级->然后将'处理器计划'和'内存使用'都调到程序选项上. 

14、给鼠标右键增加个复制到.../移动到...功能 
打开windows的记事本,将下面这些copy到记事本中,保存为mouse.reg,然后执行mouse.reg,这时随便找个文件,然后点击右键看看吧:)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opy To] 
@="{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Move To] 
@="{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 

三、关闭不用的系统服务(这些该S的服务,占去我多少宝贵的系统资源啊~~~默哀一分钟...) 

系统默认运行的服务我也记不清了,在这把我机器上禁止了服务列出来,大家照着改一下吧:) 
有些记得应该默认就是禁止或手动的服务我就不列出来啦~~ 太多了 

1/Alerter 管理警报 禁止 
2/Automatic Updates windows自动更新 手动 
3/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使用空闲的网络带宽传输数据 改为手动 
4/clipbook 与远程电脑来共享剪贴板内容,一定要关 呵呵 
5/Computer Browser 维护网络上计算机的更新列表 关! 
6/DHCP client 为计算机注册并更新 IP 地址 对单机没用,不过现在都网络时代了,保留也可以! 
7/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保持局域网连接更新等信息,我不用局域网,这东西占用4M左右内存。 
8/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协调跨多个数据库、消息队列、文件系统等资源管理器的事务 和上面的差不多,关! 
9/DNS Client DNS? 用不到,关了吧。 
10/Error Reporting Service 错误报告,关! 
11/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用户切换,关! 
12/Help and Support 系统的帮助中心,刚才把帮助都删了,还开着它干嘛? 
13/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 配置磁盘 关 
14/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 卷复制备份的 
15/Net Logon 关! 
16/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 netmeeting,关 
17/Network DDE  动态数据交换传输 
18/Network DDE DSDM 和上面差不多 
19/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关 
20/NT 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 关 
21/NT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telnet 关 
22/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 将系统状态写日志或发警告 
23/Portable media serial number 关! 
24/Print Spooler 打印机?我没有,关! 
25/QoS RSVP 关! 
26/Remote desktop help session manager 远程帮助服务,不需要 
27/remote Procedure Call LOCATOR 管理RPC 
28/remote registry 远程管理注册表,关 
29/removable storage  
30/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 我干脆禁用了它 
31/Server 关,这样省的手动删除共享了,等需要时再开:) 
32/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 我的系统只是一个客户系统,不用iis。 
33/smart card 默认应该是关的 
34/SSDP Discovery service 我用不到这个 
35/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如果是服务器肯定要记录的 
36/system restore service 系统还原服务 
37/task scheduler windows 计划服务 
38/Telephony 拨号服务 
39/telnet 远程登陆,默认应该是关着的 
40/terminal services 终端服务 
41/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我没有呀 
42/upload manager 关了也能传输文件的 
43/volume shadow copy 什么备份?关 
44/webclient 关啦 
45/Windows Installer MSI 服务 
46/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数码设备,偶穷~~~ 
47/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driver extensions 关 
48/windows time 时间服务,关吧,有时连不上,而且也没必要那么准吧 
49/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无线网络,关 
50/WMI perfromance adapter 关 
51/WinHTTP Web Proxy Auto-Discovery Service 没啥大用的,关吧 
52/Workstation 嘿嘿,关,需要的时候再开 

要是有啥漏掉了...自己看看吧,不知道的别瞎关,其实都是中文,系统要是说,关了会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就不要关了:) 


呵呵 终于优化完了,不足之处还请各位高手指点,本文参考了Killer《我的WinXP优化之路》 

剩下的就是备份一下这个新优化的系统了:)如果你打算只在自己使用备份,那么可不必重新封装,直接GHOST即可。 

在2003安装盘上找Deploy.cab中的sysprep.exe文件。 
运行sysprep.exe,选择“重新封装”,下面的标记中可以选择“已提前激活”,还可以选择封装完成后是关机还是重新启动。封装完成后,我们再用带有Ghost的系统盘启动,用Ghost来生成备份*.gho镜像文件,备份完成! 


附小技巧

1.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禁止“配置你的服务器”(Manage Your Server)向导的出现:在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 -> 管理员工具(Administrative Tools )-> 管理你的服务器(Manage Your Server)运行它,然后在窗口的左下角复选“

登录时不要显示该页”(Don't display this page at logon)。

2.禁用Internet Explorer Enhanced Security 和禁止安全询问框的出现
在IE工具选项中自定义设置IE的安全级别。在”安全“(Security)选项卡上拉动滚动条把Internet区域安全设置为”中“(Medium)或“中低”。自定义设置中将有关的选择“提示”修改为选择“禁止”或“启用”。

3.禁用关机事件跟踪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 -> Computer configuration ->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System -> Display shutdown event tracker -> 设置为 Disable。
如果是中文版,则: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显示关机事件跟踪 -> 禁用。 

4. 禁用开机 CTRL+ALT+DEL和实现自动登陆
方法1:打开注册表(运行->“Regedit”),再打开:
HKEY_LOCAL_MACHIN|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Winlogon段,在此段中按右键,新建二个字符串段,AutoAdminLogon=“1”,DefaultPassword=“为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所设置的Password”。 
注意,一定要为Administrator设置一个密码,否则不能实现自启动。 然后,重新启动Windows即可实现自动登录。
方法2:管理工具 -> Local Security Settings(本地安全策略)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interactive logon: Do not require CTRL+ALT+DEL,启用之。
方法3(自动登陆):使用Windows XP的Tweak UI来实现Server 2003自动登陆。
下载:Tweak UI http://www.ssite.org/uppic/sun_pic/...003/tweakui.exe 
下载后直接执行tweakui.exe 在左边的面板中选择Logon -> Autologon -> 在右边勾选Log on automatically at system startup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域名(如果没有就不写),点击下面的Set Password,输入用户名的密码,然后点击OK。

5.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
★硬件加速:桌面点击右键--属性(Properties) -> 设置(Settings )--高级( Advanced )--疑难解答(Troubleshoot)。把该页面的硬件加速滚动条拉到“完全”( Full),最好点击“确定”(OK)保存退出。这期间可能出现一瞬的黑屏是完全正常。

★DirectX加速: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DirectX Tools),在“显示”(Display)页面,点击DirectDraw, Direct3D and AGP Texture 加速三个按钮启用加速。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Hardware Sound Acceleration Level)滚动条拉到“完全加速”( Full Acceleration)。

6.启用桌面主题和隐藏文件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选themes“主题”(默认是禁止的),然后改为“自动”,按“应用”,选“开启”。接着点“桌面”的属性,在“主题”里选“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默认显示所有的文件夹,如果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隐藏:打开任意一个文件夹,选择“工具” -> “文件夹选项” -> “查看”,选择“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点击“确定”。

7.允许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和支持Windows影像设备服务
★启用Windows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Automatic),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假如你有如数码相机和扫描仪之类的影像设备,应该打开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服务。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Automatic),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8.高级设置
★禁用错误报告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My Computer)--属性(Properties)--高级(Advanced)--点击“错误报告”(Error Reporting )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把“禁用错误报告”(Disable Error Reporting)选上并复选“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But, notify me when critical errors occur.)

★调整虚拟内存
一些朋友经常会对关机和注销缓慢感到束手无策,解决办法就是禁用虚拟内存,这样你的注销和关机时间可能会加快很多。右键点击“我的电脑”(My Computer)--属性(Properties)--高级(Advanced)--性能(Performance)--设置(Setting)--高级(Advanced),点击“虚拟内存”(Virtual memory)部分的“更改”(Change),然后在出现的窗口选择“无分页文件”。重启系统即可。

9.加快启动和运行速度

**修改注册表,减少预读取,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开始→运行→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有一个键值名为EnablePrefetcher,它的值是3,把它改为“1”或“5”。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1000或更小。 ( 原设定值:20000 )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视窗的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1000, ( 原设定值:20000 )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
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 原设定值:5000 ), 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回应的程式。 
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 
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 ( 原设定值:0 ) 

**禁用系统服务Qos
开始菜单→运行→键入 gpedit.msc ,出现“组策略”窗口, 展开 "管理模板”→“网络” , 展开 "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 在右边窗右键单击“限制可保留带宽" ,在属性中的“设置”中有“限制可保留带宽" ,选择“已禁用”,确定即可。当上述修改完成并应用后,用户在网络连接的属性对话框内的一般属性标签栏中如果能够看到"QoS Packet Scheduler(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说明修改成功,否则说明修改失败。

**改变窗口弹出的速度: 
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子键分支,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MinAniMate键值,其类型为REG_SZ,默认情况下此健值的值为1,表示打开窗口显示的动画,把它改为0,则禁止动画显示,接下来从开始菜单中选择“注销”命令,激活刚才所作的修改。 

 **禁止Windows XP的压缩功能: 
点击“开始”下的“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svr32/u zipfldr.dll”,然后按回车键即可。 

 **设置个性的启动信息或警告信息: 
个性化的Windows XP启动: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子键分支,双击LegalNoticeCaption健值,打开“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数值数据”下的文本框中输入自己想要的信息标题,如“哥们儿,你好!”,然后点击“确定”,重新启动。
如果想要改变警告信息的话可以双击LegalNoticeText健值名称,在出现的“编辑字符串”窗口中输入想要显示的警告信息,单击“确定”,重新启动。

10.可用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
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Corporate 8.01
Zone Alarm 3.7.159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2003

以上文字皆网上找及结合本人使用经验,大家共享!

总体优化方案

Microsoft(R)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WIN2K3,推出也有一段日子了。以前一直用WINXP,感觉还是很爽的,从游戏到网络可说是畅通无阻,彻底告别了WIN9X的篮屏时代,和WIN2K对游戏支持不好的缺点。 

有很多人说WIN2K3太烂,或是说不适合家用。烂不烂的我不敢多说,相信不是专业的也没权利评判这个东西。不适合家用?虽说是Server版的,但就我这一个月的使用来看,并不逊色于XP系统,而且就速度上说比XP还要快呢!网络方面更是不必多说(server嘛:)游戏方面我就不敢恭维了,但就一些网友说游戏运行还是蛮爽,但也有人说有的游戏不支持! 

在这我要说一声,现在市面(包括网上的共享软件)25%的程序是不能在2003上运行的!不过这也没啥的,相对于网上成千上万的软件25%算什么?难道你真能在电脑上安上4、5千个软件? 

驱动方面,总的感觉是不如XP亲切的了,很多在XP下支持的硬件在2K3的下却不支持了:( 不过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个厂商也会相继推出fot 2003的驱动滴~~ 

呵呵 说了这么多,只是让大家先决定是否安这个OS,考虑好你到底是那种用户,我个人觉得只要你不是游戏狂,那么2K3还是比较适合你的,尤其是网络方面,那叫一个爽啊 

在这里介绍一下,无人职守的安装2003的方法 
打开2003的安装光盘,打开/SUPPORT/TOOLS目录下的DEPLOY.CAB文件(用winrar就能解压缩)将setupmgr.exe文件解压出来,运行,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执行就OK啦 呵呵 


言规正传,我们从头开始,不愿看这部分的可直接看下面的优化步骤:) 

1,版本的识别已经windows 2003的激活(当然,如果你下载的就是免激活版本那......) 

(1)windows server 2003 3790版本识别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 (公开发行批量生产)是给硬件制造商的版本!是送去压盘的,不是拿去卖的。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只能全新安装, 和RTM差不多,只是称呼不同而已。 
RTL=retail(零售)正式零售版,可以升级或者全新安装。 
VLK=Volume License大量授权版,又称为企业版。 

(2).windows server 2003 3790版的激活 
现在流行的激活方式有以下几种: 

我还没找到好的算号器,目前的几个感觉速度非常慢,如果你机器配置号,耐心也不错可以去试试:) 网上到处都有滴:) 

(1)Reset5.02,在安全模式下运行即可激活,把时间调整为2008年都没有问题,一切使用正常。可以升级。 
缺点:激活程序被彻底屏蔽,表现为运行msoobe /a没有任何显示,并且在服务中有一项reset5,开机会自动运行此服务,C:/WINDOWS/system32/srvany.exe,此程序应该是reset5添加入系统的。 

(2)俄罗斯破解,记得在xp时代,只要把setupreg.hiv在安装前替换,然后电话激活就可以达到完美的激活境界,可在2003下,这样子做之后,当前显示已激活,可如果你调整了时间再开机又会显示要激活,甚至是不能使用。估计次次问题关键还是在那个setupreg.hiv文件。 

(3)在论坛上有人贴出了一个Winxpactivation.exe的文件,号称可以激活,实际上这个还是假激活,暂时屏蔽了激活程序,是不能够修改时间的。 

(4)用替换法做出来的伪VLK,安装使用都没有问题,只是不能升级。VLK是替换英文版的8个文件.但是SN已经被微软封掉了.所以不能升级。 

结论:推荐大家用reset5.02激活! 


O.K 优化开始 

一,首先为这个庞然大物减肥(KAO,这家伙比XP还要大出多很) 确定你已经安装好硬件及软件! 
1、删除系统备份文件吧:开始→运行→sfc.exe /purgecache 能减去几M的空间,积少成多嘛。 
2、删除驱动备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的driver.cab文件,通常这个文件是70.3M。 
3、刪除/windows/ime下不用的輸入法,8xM 
4、如果你不看系统的帮助的话...删除%windows%/help目录下的所以文件,36M。 
5、关闭系统还原,右健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找到“系统还原”,选择“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 
6、如果你的系统区空间实在紧张,可以考虑把IE浏览器的临时文件夹移动到其它分区,方法:点击IE,工具》Internet 选项》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移动文件夹 就O.K了 
7、如果空间再紧张的话,启用NTFS的压缩功能,建议不使用! 
8、卸载不常用的组件,WIN2K3和以前的WINDOWS版本不同,安装全部由系统自己负责,用户无法选择安装需要的组件。运行“添加-删除程序”,删除掉游戏,壁纸等不用的附件。还有记住删除Internet Explorer 增强的安全配置,要不浏览网页时总会弹出警告!还可以用记事本修改/%windows%/inf/sysoc.inf,用查找/替换功能,在查找框中输入,hide,全部替换为空(注意,这行中的,hide不能替换的"netfx=netfxocm.dll,UrtOcmProc,netfxocm.inf,hide,7")。这样,就把所有的,hide都去掉了,存盘退出,运行“添加-删除程序”,就会看见“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中多出不少选项,但和XP下不同,改完后虽然隐藏的都出来了,但只有Windows自动更新一项可以删除,其它的是不允许删除滴~~ 

O.K瘦身结束! 

二、为WIN2K3提速,虽说他已经比XP快了,但谁会觉得自己钱多呢 呵呵 
1、修改注册表的run键,删除多余的程序 。启用注册表管理器:开始→运行→Regedit→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右键→删除 如果你没安装软件的话这么目录下的东西可全删除!(注意有的驱动是会在这里加入自己的键值的,要看好了,可先做备份,只要不带Kernel32/ system 什么的都可以删的了:) 

2、减少预读取,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效果是进度条跑一圈就进入登录画面了,开始→运行→regedit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有一个键值名为EnablePrefetcher,它的值是2(可能不一样,但没关系),把它改为“1”。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1000或更小。 ( 原设定值:20000 )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视窗的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1000, ( 原设定值:20000 )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 
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 原设定值:5000 ), 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3、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回应的程式。 
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 
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 ( 原设定值:0 ) 

4、禁用错误报告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点击“错误报告”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把“禁用错误报告”选上并复选“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 

5、禁止Windows XP的压缩功能: 
点击“开始”下的“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svr32/u zipfldr.dll”,然后按回车出现zipfldr.dll中的Dll UnrgisterServer对话框,表示成功 

6、禁用系统服务Qos 
开始菜单→运行→键入 gpedit.msc ,出现“组策略”窗口, 展开 "管理模板”→“网络” , 展开 "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 在右边窗右键单击“限制可保留带宽" ,在属性中的“设置”中有“限制可保留带宽" ,选择“已禁用”,确定即可。当上述修改完成并应用后,用户在网络连接的属性对话框内的一般属性标签栏中如果能够看到"QoS Packet Scheduler(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说明修改成功,否则说明修改失败。 

7、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 
硬件加速:桌面点击右键-属性 -设置-高级-疑难解答。把该页面的硬件加速滚动条拉到“完全”,最好点击“确定”保存退出。这期间可能出现一瞬的黑屏是完全正常。 

DirectX加速:打开“开始” -> “运行”,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在“显示”页面,点击DirectDraw, Direct3D and AGP Texture 加速三个按钮启用加速。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滚动条拉到“完全加速” 

8、启动声音 
2003默认是禁止声音的,点击->控制面板->声音 开启就行了! 

9、禁用关机事件跟踪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显示关机事件跟踪 -> 禁用。 

10、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禁止每次开机时“配置你的服务器”向导的出现:在控制面板 -> 管理员工具-> 管理你的服务器运行它,然后在窗口的左下角复选“登录时不要显示该页” 默认的开始菜单里的第一项就是“配置你的服务器” 

11、减少开机磁盘扫描等待时间,开始→运行,键入“chkntfs/t:0” 

12、关闭自动更新: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自动更新”,在“通知设置”一栏选择“关闭自动更新。我将手动更新计算机”一项。 

13、性能优化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兴->性能选项卡里的 设置->高级->然后将'处理器计划'和'内存使用'都调到程序选项上. 

14、给鼠标右键增加个复制到.../移动到...功能 
打开windows的记事本,将下面这些copy到记事本中,保存为mouse.reg,然后执行mouse.reg,这时随便找个文件,然后点击右键看看吧:)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opy To] 
@="{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Move To] 
@="{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 

三、关闭不用的系统服务(这些该S的服务,占去我多少宝贵的系统资源啊~~~默哀一分钟...) 

系统默认运行的服务我也记不清了,在这把我机器上禁止了服务列出来,大家照着改一下吧:) 
有些记得应该默认就是禁止或手动的服务我就不列出来啦~~ 太多了 

1/Alerter 管理警报 禁止 
2/Automatic Updates windows自动更新 手动 
3/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使用空闲的网络带宽传输数据 改为手动 
4/clipbook 与远程电脑来共享剪贴板内容,一定要关 呵呵 
5/Computer Browser 维护网络上计算机的更新列表 关! 
6/DHCP client 为计算机注册并更新 IP 地址 对单机没用,不过现在都网络时代了,保留也可以! 
7/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保持局域网连接更新等信息,我不用局域网,这东西占用4M左右内存。 
8/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协调跨多个数据库、消息队列、文件系统等资源管理器的事务 和上面的差不多,关! 
9/DNS Client DNS? 用不到,关了吧。 
10/Error Reporting Service 错误报告,关! 
11/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用户切换,关! 
12/Help and Support 系统的帮助中心,刚才把帮助都删了,还开着它干嘛? 
13/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 配置磁盘 关 
14/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 卷复制备份的 
15/Net Logon 关! 
16/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 netmeeting,关 
17/Network DDE  动态数据交换传输 
18/Network DDE DSDM 和上面差不多 
19/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关 
20/NT 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 关 
21/NT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telnet 关 
22/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 将系统状态写日志或发警告 
23/Portable media serial number 关! 
24/Print Spooler 打印机?我没有,关! 
25/QoS RSVP 关! 
26/Remote desktop help session manager 远程帮助服务,不需要 
27/remote Procedure Call LOCATOR 管理RPC 
28/remote registry 远程管理注册表,关 
29/removable storage  
30/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 我干脆禁用了它 
31/Server 关,这样省的手动删除共享了,等需要时再开:) 
32/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 我的系统只是一个客户系统,不用iis。 
33/smart card 默认应该是关的 
34/SSDP Discovery service 我用不到这个 
35/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如果是服务器肯定要记录的 
36/system restore service 系统还原服务 
37/task scheduler windows 计划服务 
38/Telephony 拨号服务 
39/telnet 远程登陆,默认应该是关着的 
40/terminal services 终端服务 
41/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我没有呀 
42/upload manager 关了也能传输文件的 
43/volume shadow copy 什么备份?关 
44/webclient 关啦 
45/Windows Installer MSI 服务 
46/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数码设备,偶穷~~~ 
47/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driver extensions 关 
48/windows time 时间服务,关吧,有时连不上,而且也没必要那么准吧 
49/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无线网络,关 
50/WMI perfromance adapter 关 
51/WinHTTP Web Proxy Auto-Discovery Service 没啥大用的,关吧 
52/Workstation 嘿嘿,关,需要的时候再开 

要是有啥漏掉了...自己看看吧,不知道的别瞎关,其实都是中文,系统要是说,关了会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就不要关了:) 


呵呵 终于优化完了,不足之处还请各位高手指点,本文参考了Killer《我的WinXP优化之路》 

剩下的就是备份一下这个新优化的系统了:)如果你打算只在自己使用备份,那么可不必重新封装,直接GHOST即可。 

在2003安装盘上找Deploy.cab中的sysprep.exe文件。 
运行sysprep.exe,选择“重新封装”,下面的标记中可以选择“已提前激活”,还可以选择封装完成后是关机还是重新启动。封装完成后,我们再用带有Ghost的系统盘启动,用Ghost来生成备份*.gho镜像文件,备份完成! 


附小技巧

1.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禁止“配置你的服务器”(Manage Your Server)向导的出现:在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 -> 管理员工具(Administrative Tools )-> 管理你的服务器(Manage Your Server)运行它,然后在窗口的左下角复选“

登录时不要显示该页”(Don't display this page at logon)。

2.禁用Internet Explorer Enhanced Security 和禁止安全询问框的出现
在IE工具选项中自定义设置IE的安全级别。在”安全“(Security)选项卡上拉动滚动条把Internet区域安全设置为”中“(Medium)或“中低”。自定义设置中将有关的选择“提示”修改为选择“禁止”或“启用”。

3.禁用关机事件跟踪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 -> Computer configuration ->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System -> Display shutdown event tracker -> 设置为 Disable。
如果是中文版,则: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显示关机事件跟踪 -> 禁用。 

4. 禁用开机 CTRL+ALT+DEL和实现自动登陆
方法1:打开注册表(运行->“Regedit”),再打开:
HKEY_LOCAL_MACHIN|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Winlogon段,在此段中按右键,新建二个字符串段,AutoAdminLogon=“1”,DefaultPassword=“为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所设置的Password”。 
注意,一定要为Administrator设置一个密码,否则不能实现自启动。 然后,重新启动Windows即可实现自动登录。
方法2:管理工具 -> Local Security Settings(本地安全策略)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interactive logon: Do not require CTRL+ALT+DEL,启用之。
方法3(自动登陆):使用Windows XP的Tweak UI来实现Server 2003自动登陆。
下载:Tweak UI http://www.ssite.org/uppic/sun_pic/...003/tweakui.exe 
下载后直接执行tweakui.exe 在左边的面板中选择Logon -> Autologon -> 在右边勾选Log on automatically at system startup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域名(如果没有就不写),点击下面的Set Password,输入用户名的密码,然后点击OK。

5.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
★硬件加速:桌面点击右键--属性(Properties) -> 设置(Settings )--高级( Advanced )--疑难解答(Troubleshoot)。把该页面的硬件加速滚动条拉到“完全”( Full),最好点击“确定”(OK)保存退出。这期间可能出现一瞬的黑屏是完全正常。

★DirectX加速: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DirectX Tools),在“显示”(Display)页面,点击DirectDraw, Direct3D and AGP Texture 加速三个按钮启用加速。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Hardware Sound Acceleration Level)滚动条拉到“完全加速”( Full Acceleration)。

6.启用桌面主题和隐藏文件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选themes“主题”(默认是禁止的),然后改为“自动”,按“应用”,选“开启”。接着点“桌面”的属性,在“主题”里选“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默认显示所有的文件夹,如果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隐藏:打开任意一个文件夹,选择“工具” -> “文件夹选项” -> “查看”,选择“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点击“确定”。

7.允许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和支持Windows影像设备服务
★启用Windows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Automatic),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假如你有如数码相机和扫描仪之类的影像设备,应该打开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服务。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Automatic),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8.高级设置
★禁用错误报告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My Computer)--属性(Properties)--高级(Advanced)--点击“错误报告”(Error Reporting )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把“禁用错误报告”(Disable Error Reporting)选上并复选“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But, notify me when critical errors occur.)

★调整虚拟内存
一些朋友经常会对关机和注销缓慢感到束手无策,解决办法就是禁用虚拟内存,这样你的注销和关机时间可能会加快很多。右键点击“我的电脑”(My Computer)--属性(Properties)--高级(Advanced)--性能(Performance)--设置(Setting)--高级(Advanced),点击“虚拟内存”(Virtual memory)部分的“更改”(Change),然后在出现的窗口选择“无分页文件”。重启系统即可。

9.加快启动和运行速度

**修改注册表,减少预读取,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开始→运行→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有一个键值名为EnablePrefetcher,它的值是3,把它改为“1”或“5”。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1000或更小。 ( 原设定值:20000 )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视窗的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1000, ( 原设定值:20000 )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
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 原设定值:5000 ), 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回应的程式。 
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 
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 ( 原设定值:0 ) 

**禁用系统服务Qos
开始菜单→运行→键入 gpedit.msc ,出现“组策略”窗口, 展开 "管理模板”→“网络” , 展开 "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 在右边窗右键单击“限制可保留带宽" ,在属性中的“设置”中有“限制可保留带宽" ,选择“已禁用”,确定即可。当上述修改完成并应用后,用户在网络连接的属性对话框内的一般属性标签栏中如果能够看到"QoS Packet Scheduler(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说明修改成功,否则说明修改失败。

**改变窗口弹出的速度: 
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子键分支,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MinAniMate键值,其类型为REG_SZ,默认情况下此健值的值为1,表示打开窗口显示的动画,把它改为0,则禁止动画显示,接下来从开始菜单中选择“注销”命令,激活刚才所作的修改。 

 **禁止Windows XP的压缩功能: 
点击“开始”下的“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svr32/u zipfldr.dll”,然后按回车键即可。 

 **设置个性的启动信息或警告信息: 
个性化的Windows XP启动: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子键分支,双击LegalNoticeCaption健值,打开“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数值数据”下的文本框中输入自己想要的信息标题,如“哥们儿,你好!”,然后点击“确定”,重新启动。
如果想要改变警告信息的话可以双击LegalNoticeText健值名称,在出现的“编辑字符串”窗口中输入想要显示的警告信息,单击“确定”,重新启动。

10.可用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
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Corporate 8.01
Zone Alarm 3.7.159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2003

以上文字皆网上找及结合本人使用经验,大家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