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免费UDP可靠传输库 ETUdp

3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前一篇文章,我已经介绍了个人关于udp可靠传输的看法,本篇是后续实践。

为了验证一个新的技术,我们花了一个月时间开发了使用新技术的ETUdp库,该库基于UDP的可靠传输,在连接完成后,同时提供可靠传输和不可靠传输,相对于我们之前的UDP可靠传输库,该库是个简化版本,因为只支持1对1传输,而不是N对N,也正因为它的简化,所以我们将它用来测试我们的新技术,看看新技术对UDP可靠传输的效率提升到底是多少,答案已经给出了,有明显提升,但是不多,大约15%-20%,使用ETUdp , 执行可靠传输的极限性能测试,在i5平台,WIN7 64位下已经可以接近200MB/S[实际测试 I5 2500,1333, 平均185-190MB/S], WIN8平台下更快一点,不过区别不大,大约3%。 而如果使用I7平台+DDR3-1600, ETUdp可以突破 200MB/S的输出,但是离我们上篇文章中给出的极限270MB/S,还是有点距离,要继续优化也可以,那就是采用双倍缓冲,但问题是,使用双倍缓冲,能提升效率的只是在极限性能测试中,而在实际的Internet上,这个提升几乎可以被忽略。 另外我们的测试采用的是默认cache数量,也就是10,增加这个数字,可以提升速度,但是在Internet上加大cache,不是个好主意 [在目前国内的网络环境下,由于上传带宽普遍只有64KB[512KBPS],因此最多设置cache为18,否则会出现丢包问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没有采用不同cache设置进行测试。


我们提供了这个库,以及使用这个库的2个示范工程[VS 2005 SP1以上可以直接打开],下载地址是:www.phoenixp2p.com/cn/down/ETUdpExp.zip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