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颁发证书:学习使用openssl搭建一个CA

这两天学习了openssl在LInux中的使用,openssl是一款开源的加密工具,在Linux环境下,我们能够利用它来搭建一个CA来实现证书的发放,可以用于企业内部使用的加密工具。在介绍openssl之前,首先描述一下关于“身份认证+数据加密”的实现方法原理。


如何实现“身份验证+数据加密”,请看下面的一张流程图(自己画得,比较简陋)

整个加密过程:

发送方: 计算数据特征值----> 使用私钥加密特征值 ---> 随机生成密码对称加密整个数据 ---> 使用接受方公钥加密密码
接收方: 使用私钥解密密码 ----> 解密整个数据 ----> 使用公钥验证身份 ----> 比较数据特征值

但是存在一个问题,谁来管理公钥,任何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数据都不安全,更不用说传递公钥,它如果被篡改,那就无法验证身份,所以不可能由用户自己颁发公钥。

这个时候需要有一个具有公信力的中间机构来做这份工作,那就是CA,由此引发了两个概念:

CA : 证书颁发机构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