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UIViewController 对内存警告的处理经验


原文链接:http://www.devdiv.com/iOS_iPhone-iOS_UIViewController_%E5%AF%B9%E5%86%85%E5%AD%98%E8%AD%A6%E5%91%8A%E7%9A%84%E5%A4%84%E7%90%86%E7%BB%8F%E9%AA%8C-thread-59956-1-1.html


自从iPhone4 支持多任务后,我们需要更加仔细处理内存不足的情形。如果用户运行我们程序的时候,后台还跑着N个软件,那前台运行的iphone 程序就很容易收到内存不足的警告。

        通常情况下,iOS在内存不足时会给用户一次处理内存资源的机会。当我们的程序在第一次收到内存不足警告时,应该释放一些不用的资源,以节省部分内存。否则,当内存不足情形依然存在,iOS再次向我们程序发出内存不足的警告时,我们的程序将会被iOS kill掉。
        iOS的UIViewController 类给我们提供了处理内存不足的接口。在iOS 3.0 之前,当系统的内存不足时,UIViewController的didReceiveMemoryWarining 方法会被调用,我们可以在didReceiveMemoryWarining 方法里释放掉部分暂时不用的资源。
        从iOS3.0 开始,UIViewController增加了viewDidUnload方法。该方法和viewDIdLoad相配对。当系统内存不足时,首先UIViewController的didReceiveMemoryWarining 方法会被调用,而didReceiveMemoryWarining 会判断当前ViewController的view是否显示在window上,如果没有显示在window上,则didReceiveMemoryWarining 会自动将viewcontroller 的view以及其所有子view全部销毁,然后调用viewcontroller的viewdidunload方法。如果当前UIViewController的view显示在window上,则不销毁该viewcontroller的view,当然,viewDidunload也不会被调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