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bbon 和 Eureka 的集成

        Ribbon 是 Netflix 发布的云中间层服务开源项目,其主要功能是提供客户侧软件负载均衡算法,将 Netflix 的中间层服务连接在一起。Eureka 是一个 RESTful 服务,用来定位运行在 AWS 域(Region)中的中间层服务。本文介绍 Eureka 和 Ribbon 的集成,附带 Ribbon 自定义负载均衡算法示例。
        Ribbon 和 Eureka 的集成,其实也就是让 Ribbon 充当 Eureka 架构中的 Application Client 角色。本文示例基于前边相关博客中的 demo 而写。阅读本文最好参考一下《 云中间层服务 - 区域感知负载均衡器 Ribbon》、《 Eureka 的 Application Client 客户端的运行示例》。
        Why Eureka need Ribbon?
        Eureka 附带客户端库,为何还要 Ribbon 呢?
        Ribbon 的负载均衡算法、区域感知负载均衡器久经考验,可以直接拿来使用。
        Why Ribbon need Eureka?
        熟悉 Ribbon 的同学都知道,Ribbon 维护了一个服务器列表,如果服务器有宕机现象,Ribbon 能够自行将其剔除;但如果该服务器故障排除,重新启动,或者增加新的负载节点,我们需要手工调用 Ribbon 的接口将其动态添加进 Ribbon 的服务器列表。这样明显不够尽如人意。如何能够在服务节点启动时,自行添加服务列表?—— Eureka。Eureka 提供了 Application Service 客户端的自行注册的功能。此外,Eureka 的缓存机制能够防止大规模宕机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下面开始我们的集成。进行以下操作之前,请确保 Eureka Server 已启动,Eureka Application Service 客户端已注册到 Server(参考《 Eureka 的 Application Client 客户端的运行示例》)。
        1. 加入 ribbon-eureka 依赖包
        http://mvnrepository.com/artifact/com.netflix.ribbon/ribbon-eureka 选择合适的版本下载,作者下载的是 ribbon
  • 3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