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深圳

夜很深了,还是睡不着。
今天周末,晚上看完了两场精彩的亚洲杯,抽了几根烟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突然感觉到,深圳,就是在你抽完第三支烟之后的感觉~~

深圳是什么呢?
深圳是年轻,在这个人口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城市里,穴居了不知多少来自四面八方的或悸动的或不安的或骚动的心。
深圳是黑色,黑色的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轻柔着它不知道能否寻到光明。遥望那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群,谁知道那背后又充满了多少悲欢离合。
深圳是迁徙,当地有一个不成文的说法:你要是没有换过三次工作搬过五次家,你就不算作真正的深圳人。因而,习惯了颠沛流离,也习惯了一次次帮助身边的同事朋友迁徙,迁徙,再迁徙......
深圳是紧张,坐公交车你要护紧了自己的提包物品,每次上下公交都不亚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你紧盯着身边的每一次动荡,一次次的摸了又摸自己口袋中的荷包手机,还好它们还健在,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紧张......
深圳是不安,又一次遗憾的听说某某同事家里被盗了,电脑没了,DVD没了,甚至文盲的盗贼在拆卸电脑机箱的时候不知如何取下显示器视频线,竟然用刀子将其从根部砍下,于是,进门之后,熟练的退出以保持现场,熟练的拨打110纵然知道即使报警也不会有下文,熟练的在自己的脸上泛起满眼的无奈却在心里已经麻木的不知道何为痛苦......
深圳是寂寞,即使华灯初上,觥壶交错,高朋满座也难以排解心中隐隐的寂寞。

深圳是什么呢?

突然想起来那个透着几分弱智的广告:穿什么就是什么。
那么,深圳就是这样一个充满争议的城市:你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