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的配置及ubuntu10.04 tftp 与嵌入式开发板的连接设置

 

说明本人用的是笔记本来搭建VMWare开发环境,在Windows上面装VMWare6.5,在VM6.5上安装linux—ubuntu10.04发行版,ubuntu作为编译环境,并且建立tftpboot文件夹来提供下载的bootImage,安装好VMWareUbuntu10.04之后再进行一下设置,建立tftp服务器,如ubuntu10.04下安装tftp的设置,测试成功后进行以下设置,连接开发板:

1、 开始à程序à”VM”à” Virtual Network Editor”,在Host Virtual Network Mapping中将VMnet0指定为笔记本的有线物理网卡,修改完毕后“确定”保存。如下图所示:

 

2、 打开网络连接,将笔记本的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配置成如下图所示:将VMWare Bridge Protocol无线不选,有线选上,因为我们要用有线RJ45网口通过一根网线直接接到开发板上面的网口上。

 

开发板通过串口观察UbootIP192.168.1.172,而tftp serverIP192.168.1.3。这样将有线物理网卡的IP设置成为192.168.1.xxx与以上两个IP在同一个网段里。

3、 打开VM虚拟机启动画面,在networks adapter中将网络选择成custumàVMnet0,界面如下,修改完毕后确认保存。

4、 进入到ubuntu后在/etc/network中的interfaces文件进行编辑加入静态配置的IP地址:192.168.1.3

打开interfaces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未编辑时显示: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加入以下语句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3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1

wq //保存并退出。

重新启动网络接口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此时用#ifconfig观察是否配置成功,确认网络连接正常。连接开发板,开发板Uboot启动。

#ping 192.168.1.172是否有返回包并且在开发板的串口也可以PING tftp服务器网络地址。

5、 tftp的建立及启动如ubuntu10.04下安装tftp所述建立。将需要编译好的文件放入到tftpboot目录下。就可以实现tftp的下载了。

6、 OK ENJO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