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D14创建异形PCB板

前段时间同事需要按照AutoCAD的尺寸做一个PCB板。AD14支持导入DWG文件,于是选择了直接导入文件的方式来获得PCB板的外形尺寸。

AutoCAD的尺寸图如下:


打开Altium Designer 14.1,新建一个空白的PCB图。然后单击File->Import...打开导入文件对话框,在对话框里面文件类型选择AutoCAD(*.DXF, *.DWG),选中所要导入的文件,单击打开,这时会打开Import from AutoCAD对话框。

在这个对话框里,应当注意使用的单位及设置图层的对应关系。DWG文件时使用公制单位,所以Scale选择mm,对应1mm。DWG文件中外形尺寸放置为0层,尺寸标注放置在7标注层,因此只需要导入0层,对应KeepOut Layer,其他的选择Not Impoted。单击OK按钮,DWG导入到PCB中,如下图所示:


下一步就该在AD中设置PCB板外形。首先选中所有的边框,单击Design->Board Shape->Define from selected objects,AD会将选中的边框设置成PCB板的外形。

图中的内部挖空的区域就不能使用上述的方法了。

首先选中需要挖空的圆,单击Tools->Covert->Create board cuttoff from selected primitive,选中的圆就会被挖空。其他的区域类似。

整体3D效果图如下:


在PCB图中有三个区域需要放置焊盘,也是异形结构。下面介绍一下自己制作异形焊盘的方法:

首先在该区域进行铺铜,然后在铺铜右键选择Polygan Actions->Explode selected polygan to free primitives,铺铜就会变成实心区域(Solid Region)。

单击实心区域,在Region对话框的Solder Mask Expansion选择 Expansion value from rules。


最终的效果图如下: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学习PCB的AD原理图,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了解AD原理图设计软件:AD(Altium Designer)是一款常用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用于设计和制造PCB。首先,需要下载并安装AD软件,并熟悉其界面和功能。 2. 学习原理图设计基础知识:了解电子元件的符号和连接方式,掌握常见的电路符号和线条表示方法。可以通过学习电路图的基础知识或者参考相关教程来掌握。 3. 创建新项目:在AD软件中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并设置好工作环境,包括单位制、网格设置、布线规则等。 4. 绘制原理图:根据你的电路设计需求,在AD软件中绘制原理图。可以通过拖放元件、连接线、引脚等操作来完成电路的搭建。在绘制过程中,可以使用AD软件提供的元件库,或者自定义元件库,以便选择和添加所需的元件。 5. 连接元件:使用AD软件提供的连线工具,将各个元件按照电路图要求进行连接。确保连接正确、清晰,并注意避免交叉和错误连接。 6. 添加元件属性:为每个电子元件添加属性,包括元件的型号、值、封装等信息。这些属性将在后续的PCB布局和制造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7. 进行电路仿真:在AD软件中进行电路仿真,验证电路设计的正确性和性能。可以通过添加测试仪器、输入信号和观察输出结果来进行仿真。 8. 导出原理图:完成原理图设计后,导出为常用的文件格式,例如PDF或图像文件,以便与他人共享和查看设计。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学习并掌握AD原理图设计,并进一步进行PCB布局和制造。同时,建议参考AD软件的官方文档和教程,以便更全面地了解和学习AD的使用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