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React Native]React Native组件之Touchable*源码解析(1)

源码版本:”react-native”: “0.31.0”

React Native的Touchable*系列组件源码位于/node_modules/react-native/Labraries/Components/Touchable/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Touchable讲解

你将你的ResponderEventPlugin事件和Touchable相关联,Touchable就会去管理时间和结构,并会告诉你什么时候给用户反馈。
Touchable mixin帮助你处理”press”交互,他会分析元素结构,并观测其他响应抢夺touch。当需要给用户呈现反馈(弹跳/高亮/取消高亮)的时候,他会通知你的组件。

  • 当一个touch被激活(典型的如:高亮highlight)
  • 当一个touch取消deactivated(典型的如:取消高亮unhighlight)
  • 当一个touch被pressed -- 一个touch结束并仍在这个组件上,并且没有其它的元素(比如scroller)抢走touch响应。(典型的如:你让一个元素弹跳时)。

好的”轻击”操作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当你触摸时,在显示高亮前需要有一个细微的延迟。如果后面的touch移出了元素的边界,他就要取消高亮,但是同一touch回到了这个元素的边界内,它就要重新高亮。touch可以重复移入移出边界多次,每一次都会出发高亮,但是一个”press”仅在一个touch在元素内结束并且没有像scroller这样的元素抢走touch锁时,才会触发。

TouchableMixin

创建一个能够处理交互的组件要使用Touchable mixin,流程如下:

1.初始化Touchable状态

getInitialState: function() {
     return merge(this.touchableGetInitialState(), yourComponentState);
   }

2.选择绘制的组件,这个组件的触摸将开始组件的交互序列。在那个绘制的节点,转接所有Touchable的响应句柄(handlers)。你可以选择任意你喜欢的节点。选择的这个节点的的点击将开启一个交互的序列。

// In render function:
   return (
     <View
       onStartShouldSetResponder={this.touchableHandleStartShouldSetResponder}
       onResponderTerminationRequest={this.touchableHandleResponderTerminationRequest}
       onResponderGrant={this.touchableHandleResponderGrant}
       onResponderMove={this.touchableHandleResponderMove}
       onResponderRelease={this.touchableHandleResponderRelease}
       onResponderTerminate={this.touchableHandleResponderTerminate}>
       <View>
         尽管交互是在外层的节点触发,我们通常实现的逻辑是高亮当前这个内部节点的。
       </View>
     </View>
   );

3.你可以为这些事件创建自己的句柄,只要你在自己的句柄中调用这些touchable*句柄即可。
4.在你的组件类中实现句柄来给用户提供不同的反馈。你可以看看这些要实现的方法的相关文档来了解更多。

这里写代码片
touchableHandlePress: function() {
   this.performBounceAnimation();  // 或者写一些其它你想做的
},
touchableHandleActivePressIn: function() {
     this.beginHighlighting(...);  // 处理任何你想在激活时做的
   },
   touchableHandleActivePressOut: function() {
     this.endHighlighting(...);  // 处理任何你想在取消激活时做的
   },

5.文章后面还会有更多你可以实现的高级方法

 touchableGetHighlightDelayMS: function() {
     return 20;
   }
   // 经常使用预声明的常量
   touchableGetPressRectOffset: function() {
     return {top: 20, left: 20, right: 20, bottom: 100};
   }

Geometry结构

Touchable假定了有一个HitRect节点,PressRect是超出HitRect的抽象的盒子。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开启HitRect中事件将使得HitRect成为响应器。
HitRect是VisualRect周围的延伸,但是向下移动了。
“按压”后,过了一会并在松手之前,VisualRect将激活,这使得它有资格去高亮(只要按压保持在PressRect中)
图中红色区域允许touch从HitRect移到远处,同时保持高亮,并能press。可以通过touchableGetPressRectOffset()取自定义这个。

状态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