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生成签名文件,自动签名,以及获取SHA1和MD5值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donkor_/article/details/53487133

前言

作为谷歌在2013年为开发者提供的IDE环境工具Android Studio,从几次更新之后Android Studio已经成为了非常强大的IDE开发环境。谷歌也宣布Android Studio将取代Eclipse 。而使用as进行开发,已经倍受移动开发者的喜爱。废话我们这里就不再多说,不用不知道,谁用吓一跳。本文主要讲到是开发过程中经常需要用到的。如何使用as生成签名文件,配置gradle让APP自动签名以及如何生成SHA1和MD5值。


一、生成签名文件

1. 在as菜单栏中找到“bulid”这一栏,选择“Generate Signed APK”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这里选择新建一个文件。

  • ”Create new…”新建一个签名文件
  • ”Choose existing…”选择一个已经存在的签名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填写完整的签名信息。这里密码统一填写“android”,别名写个“key”即可。其他的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填写,并不很重要。

  • Key store path : 签名文件路径
  • Password : 签名密码
  • Confirm : 确认密码
  • Alias : 别名
  • Validity ( years ) : 有限期 (年)
  • First and Last Name : 全名
  • Organizational Unit : 组织单位
  • Organization : 组织
  • City or Locality : 城市或地方
  • State or Province : 州或省
  • Country Code(XX) : 国家代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填写完成选择OK。来到以下这个页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猛击下一步。在Build Type选择构建类型release。选择Finish这样就生成了签名文件。

  • APK Destination Folder : apk目标文件夹
  • Build Type : 构建类型
  • release是发布版本用的签名文件
  • debug是debug用的签名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配置gradle让APP自动签名

1 . 在as菜单栏中选择如下图标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 选择“String”菜单栏—>选中”+”添加标签—>填写一个自定义的名称—>根据新建签名文件时的信息填写完整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 填写完成选择OK。在studio编译完成后,会在build.gradle文件中会自动生成如下配置信息,大功告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Studio生成SHA1和MD5值

方法一,生成SHA1和MD5值可以使用DOS窗口命令生成,在as中我们可以直接使用Terminal工具

1 . 在as底部菜单栏中选择Terminal工具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 使用DOS命令将目录切换成donkor.jks文件目录下,输入keytool -list -v -keystore donkor.jks,按下回车键。输入keystore密码 android(这个是新建签名文件时填写完整信息对应的密码,“android”是我当时填写的密码),即可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方法二,Studio工具中,在右侧找到菜单栏“Gradle”—>”APP名”—>“Tasks”—>“android”—>双击“signReport”即可。这时生成出来的只是debug的SHA1和MD5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想要生成release的SHA1和MD5的值,需要在build.gradle中配置如下。重复上述操作即可得到debug,release的SHA1和MD5的值。
感谢东风玖哥对方法二的提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About me
Email :donkor@yeah.net
Android开发交流QQ群 : 537891203
Android开发交流群

  • 27
    点赞
  • 9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