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中的代码安全(六):对称密钥加密

 SQL Server 2008中SQL应用系列--目录索引

 

证书和非对称密钥使用数据库级的内部公钥加密数据,并且使用数据库级内部私钥解密数据。而对称密钥相对简单,它们包含一个同时用来加密和解密的密钥。困此,使用对称密钥加密数据更快,并且用在大数据时更加合适。尽管复杂度是考虑使用它的因素,但它仍然是一个很好的加密数据的选择。

 

我们看一组例子:

示例一、创建对称密钥

对称密钥的特性是:在数据库会话中使用它对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前必须首先打开。

创建对称密钥使用如下命令:

CREATE SYMMETRIC KEY  创建对称密钥。(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88357.aspx

 

示例二、查看当前数据库中的对称密钥

使用目录视图sys.symmetric_keys(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89446.aspx)来查看。

 

 

示例三、修改非对称密钥的加密方式

你可以使用ALTER SYMMETRIC KEY(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89440.aspx)命令修改对称密钥的加密方式。但执行前必须使用OPEN SYMMETRIC KEY(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90499.aspx)命令打开它。

 

 

示例四、使用对称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

1、为了使用对称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必须首先打开它,然后使用函数EncryptByKey 加密数据。(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74361.aspx)

2、使用DecryptByKey来解密使用对称密钥加密的数据。注意DecryptByKey不像甩EncryptByKey,无须使用对称密钥GUID。因此,为了解密,必须打开正确的对称密钥会话,否则会显示null。

下面是一个例子:

查看未加密的数据:

邀月工作室

邀月工作室

至此,好像已经大功告成了,别,千万别高兴得太早!

这里有个问题,如果恶意用户不知道CustomerID=13的PasswordHintAnswer列的真实值,但知道CustomerID=14的PasswordHintAnswer列的真实值,则完全可以通过恶意替换PasswordHintAnswer列而绕过加密!!3w@live.cn此时,我们索性连CustomerID列作为验证列也一起加密,以绝后患 !

注意:加密的验证列也可以由另一个相关表的列作为参数传入。

看一个完整的例子:

 

恶意替换开始:

 

此时,我们再查看:

邀月工作室

郎勒个郎!爽吧!虽然复制了相同的二进制数据,可是读取结果令攻击者大失所望啊!

 

示例五、删除对称密钥

命令:DROP SYMMETRIC KEY 删除指定的对称密钥(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82698.aspx)

例子:

注意:如果加密密钥打开没有关闭,则drop失败。

小结:

1、本文主要介绍对称密钥的创建、删除、查看以及用它来修改加密方式、进行数据的加密和解密。

2、对称密钥的特性是:在数据库会话中使用它对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前必须首先打开。

3、对称密钥可用于大数据的加密。

下文将主要介绍证书加密(Certificate Encryption)

 

邀月注:本文版权由邀月和CSDN共同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助人等于自助!   3w@live.cn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