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install ssh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安装完成以后,先启动服务:sudo /etc/init.d/ssh start
启动后,可以通过“ps -e|grep ssh”查看是否正确启动。

ssh服务默认的端口是22,可以更改端口,
vim /etc/ssh/sshd_config

修改端口号(Port)后,重启ssh服务即可生效,命令如下:
sudo /etc/init.d/ssh resta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untuSSH服务是一种远程登录协议,它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连接到远程计算机并执行命令。要在Ubuntu上安装和配置SSH服务,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的Ubuntu系统已连接到互联网。 2. 打开终端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以安装SSH服务: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openssh-server ``` 这将下载并安装OpenSSH服务器软件包。 3. 安装完成后,SSH服务将自动启动。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SSH服务是否已启动: ``` sudo systemctl status ssh ``` 如果SSH服务已经启动,你将看到"active (running)"的状态。 4. 如果SSH服务没有启动,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手动启动SSH服务: ``` sudo systemctl start ssh ``` 5. 如果你希望SSH服务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启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启用SSH服务: ``` sudo systemctl enable ssh ``` 至此,你已经成功安装和配置了UbuntuSSH服务。现在你可以使用SSH客户端从远程计算机登录到你的Ubuntu系统了。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 ssh username@remote_ip_address ``` 其中,"username"是你在远程计算机上的用户名,"remote_ip_address"是远程计算机的IP地址。 请注意,为了安全起见,你可能需要配置防火墙以允许SSH连接。具体的配置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取决于你使用的防火墙软件。你可以参考Ubuntu的文档或者防火墙软件的文档进行配置。 提供了关于Ubuntu安装SSH服务的详细过程。 提供了禁用和启用SSH服务的命令。 提供了手动启动SSH服务的命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