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SSH的方法

Ubuntu安装SSH的方法。14版的ubuntu经过测试,默认没有开启SSH,所以需要安装。

1、虚拟机设置网卡为桥接模式,即NAT。12版虚拟机默认的。

2、查看ubuntu使用的ip。

ifconfig即可查看,14版的ubuntu自带这个命令。

3、查看是否ping的通这个ip:ping  ip地址,测试直接ping通。

4、使用SSH软件连接测试,我使用的是putty.exe来测试的,显示无法链接。

判断原因要么是22端口没有打开,要么是SSH服务没有安装。

netstat -apn | grep 22        测试发现没有开通22端口,也应该就是SSH服务没有安装。netstat命令测试直接可以使用,如若无法使用,则安装net-tools。sudo apt install net-tools

5、安装SSH服务

sudo apt install openssh-server

6、安装完SSH后重启SSH        systemctl restart sshd

重启完成后,在putty中“Host Name(or IP address)”处输入前面查询的虚拟机ip,在"Saved Sessions“里给此ip定义一个名称,如ubuntu 64,点击Save后点击Open开始连接,测试成功。

测试了一下众多大神介绍的Xshell,比putty好用,但是是收费的。破解的版本非常容易出现问题,测试期间就出现了无法卸载,无法卸载就无法重新安装;错误-1610数据损坏等完全不能操作或安装的错误。最终的解决方法就是去官网申请一个免费的试用版,然后点击安装,官版就会处理以上错误,再次点击安装,则官版安装成功。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