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道,彻底晕了

         最近在研究信道,看一本关于这方面的书,《移动衰落信道》,越看越晕,多径、延时、瑞利、莱斯...... 

      唉,乱了乱了,我得好好理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关于空地信道建模是指在移动通信中,为了准确地描述无线传输环境中的信道特性,3GPP制定了一套空地信道建模方法。 这套方法主要通过对无线信号的传播特性进行建模,以便更好地设计和优化无线通信系统。在建模过程中,3GPP考虑了多种因素,例如信号的路径损耗、多径衰落、衰落的时空相关性、多天线之间的相互作用等。通过建模,可以分析和评估不同环境下的信道性能,并根据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进。 3GPP定义的空地信道建模方法主要包括两部分:室内环境建模和室外环境建模。 室内环境建模主要针对封闭空间(如住宅、办公楼等)的信道建模。它考虑了信号在墙壁、天花板、地板等建筑物结构上的反射、折射和衰减。同时,还考虑了行人和家具等障碍物对信号传播的影响。通过室内环境建模,可以预测和评估室内环境下的信道容量和传输特性。 室外环境建模主要考虑了信道在不同地形、天气和季节条件下的传播特性。它通过模拟地形、土壤类型和植被等因素对信号的影响,来描述不同环境下的信道衰落和干扰情况。室外环境建模可以用于规划和优化蜂窝网络中的基站布局及频率分配,以提高信道质量和覆盖范围。 总之,3GPP关于空地信道建模的方法对于移动通信系统的设计和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提供准确的信道信息,为无线网络性能的提升和用户体验的改善提供有效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