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官场微小说:两个县长的命运 所想

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挺有意思,转来分享:

两个新县长分别上任甲、乙两县。甲县县长很关注民生,根据当年气象,了解当地隔年有可能会大涝,于是一上任就抓防洪工作,带领人员提前修建水渠,清理河道,改造设施,筑坝固堤。而乙县县长则天天悠闲自在,吃吃喝喝,啥事也没有干。

到了第二年,果然遇到了100年一遇的洪水。甲县由于水利设施提前修好了,县城安然无恙。而乙县则整个县城都被淹了!

这时候抗洪救灾的部队都来了,大批的记者也来了,省里市里的领导也来了。电视台也天天报道乙县的县长如何带领群众抗洪救灾,如何风里来雨里去。

当洪水退去后不久,省里来了通知,乙县县长上调到市里做副市长,原因是抗洪抢险有功!甲县县长看到一纸任命下来之后,从此什么事也不干了,就等着下次洪水的到来……

对我们这些搞IT的来说,不也类似吗,下面列出一些我的感悟:

1、在团队里面,甲、乙两种县长的人都是会有的,当然不会像小说里面写的那么明显;
2、如果团队里面有非常多的“甲县长”,那团队是很高效的,而且很多的风险都提前规避了;
3、如果团队里面有非常多的“乙县长”,那团队的效率会大打折扣,很多问题直到暴露才去处理,团队成员整天到处灭火;
4、团队领导人必须有能力区分哪些是“甲县长”、哪些是“乙县长”,否则考核结果会很不公平,最后要么“甲县长”离开、要么变成“乙县长”,导致团队整天好像都很忙,最终没有效率;
5、对那些“乙县长”,或者不知自己是“乙县长”却做着“乙县长”的事情的团队成员,一定要尽早让他们离开团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