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FPGA黑金开发板】Verilog HDL那些事儿--低级建模的基础实例(七)

声明:本文转载于http://www.cnblogs.com/kingst,版权归akuei2及黑金动力社区(http://www.heijin.org)共同所有。

P8062389

 

第三章 低级建模的基础实例

从这一章开始,主要是由四个实验组成。

实验七: 数码管电路驱动。

这个实验作为入门实验最具经典。透过这个实验可以有效让读者在“实感”上,感觉“低级建模”和传统的建模的区别。而且这个实验又很好的告诉读者“低级建模”最基本的“建模思路”。此外,希望读者可以熟悉与“低级建模”的“图形”。

实验八:PS2解码

这个实验可以视为“数据采集”的入门的实验。因为Verilog HDL的建模,不像C语言般编程般,可以很简单的“从引脚读取数据”。

实验九:VGA驱动

这个实验在这章笔记中估计是让许多读者头疼(笔者也是)。此实验除了是要表达了在“VGA驱动”之中容易被忽略的要点以外,还非常焦距在“组合模块”与“连线关系”的活跃使用。在“低级建模”之中“组合模块”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元素之一,它的作用是为了更“透彻”和“仔细”说明在“不同层次关系”的建模。此外还表达了各个模块在“图形”中的“连线关系”。

实验十: 串口模块

在练习单片机中,由于用户只是在表面上执行配置而已,常常忘记了关于串口最根本的构造。串口模块有包含“发送模块”和“接收模块”,它们基本上是独立存在东西。在“低级建模”中的基础,笔者一直强调“并行操作”思维的重要性,了解它后不仅很容易解读Verilog HDL代码,而且对设计也有很大的帮助。这个实验就有这样的初衷。

以上的四个实验,笔者希望读者可以发现隐藏在每个实验的“要点”,并且可以

好好思考和了解它。“低级建模”讲求的是在建模上“可视”的“逻辑性”,如果只是单单去实践实验而且不好好去理解其中的要点,效果可是事倍功半。在进行实验期间,读者最好可以画画自己的“图形”,因为实现“低级建模”是从具体的“视”开始,而不是抽象的“思”开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