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Office.Inter.Excel.dll在調用時可能會出現如下錯誤

Microsoft.Office.Inter.Excel.dll在調用時可能會出現如下錯誤,具體解決方案如下:

1. 錯誤資訊:檢索 COM 類工廠中 CLSID 為{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元件時失敗,原因是出現以下錯誤: 80070005。

 

解決方法如下:

使用DCOM元件服務操作Excel,許可權問題:

A.  使用模擬帳戶,在Web.config文件中加入

<!identityimpersonate="true" userName="administrator"password=""/>;

B.  在DCOM元件服務中給MICROSOFT.EXCEL組件 賦予ASP.NET的操作許可權,具體步驟:

a)  打開開始功能表的運行對話方塊,輸入dcomcnfg命令,確定,這時會彈出元件服務視窗;

b)  展開電腦-〉我的電腦-〉DCOM配置,找到Microsoft Excel應用程式節點;

c)  按一下右鍵-〉屬性,選中“安全”選項,在下面三個項目都選擇“自訂”,並按一下編輯按鈕;

d)  在啟動許可權對話方塊中點擊添加按鈕,選擇“高級”按鈕,點擊“立即查找”,選中“ASPNET”,點擊確定即可(注意:如果是WIN2000,XP,則添加“機器名/ASPNET”用戶,我這裡是以WIN2003為例,WIN2003是添加“NETWORK Service”用戶),並賦予最大許可權。

 

  附加問題:

   元件服務-電腦-我的電腦出現紅色向下箭頭(右擊的時候就找不到屬性項了)的解決辦法:

   “服務”裡找到這三個服務,都啟動就行了。

DistributedTransaction Coordinator,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Security AccountsManager

 

 

dtc的啟動經常會遇到問題,有以下解決辦法:

A.   直接運行msdtc –resetlog;

B.   在命令列下運行 msdtc -uninstall,刪除了 msdtc(Distributed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務;

C.   在“本地連接”的屬性中刪除了 NetBIOS 協定;

D.   重新啟動機器後,在命令列下運行 msdtc -install,安裝 msdtc 服務;

E.   在資料庫伺服器上,在“元件服務”mmc中,依次打開“元件服務”、“電腦”,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選擇“屬性”。然後選擇“msdtc”選項卡中的“安全配置”,確認選中“網路 DTC 訪問”,並選擇“不要求進行驗證”。

 

附加問題2:DCOM元件服務中沒有Microsoft ExcelApplication選項(此種情況一般出現在64位元系統)。

    解決辦法:

    在運行中輸入mmc -32,選擇檔-->添加,刪除管理單元--->添加元件服務,就可以看到Microsoft Excel應用程式節點了。

 

2. 按以上方法配置完後,打開Excel檔出現以下錯誤提示:

    Microsoft Office Excel 不能訪問檔“a.xls”。 可能的原因有:

檔案名稱或路徑不存在;

檔正被其他程式使用;

您正要保存的工作簿與當前打開的工作簿同名。

 

   解決辦法:

   Windows 2008 Server x64

   添加此資料夾C:\Windows\SysWOW64\config\systemprofile\Desktop;

 

   Windows 2008 Server x86

   添加此資料夾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profile\Desktop;

   添加完成後,設置此資料夾的許可權,賦予Everyone完全控制許可權

 

3. Excel存放資料夾需要設置相應的控制許可權

注意:如果是WIN2000,XP,則添加“機器名/ASPNET”用戶, WIN Server 2003,

WIN Server2008是添加“NETWORK Service”用戶。

 

4.   excel匯出時記憶體或磁碟空間不足錯誤的解決方法

錯誤資訊:記憶體或磁碟空間不足,Microsoft Office Excel 無法再次打開或保存任何文檔。 ? 要想獲得更多的可用記憶體,請關閉不再使用的工作簿或程式。 ? 要想釋放磁碟空間,請刪除相應磁片上不需要的檔。

解決方法:

1 在運行框中輸入“dcomcnfg",打開元件元件服務視窗,

2 元件服務-我的電腦-DCOM配置-MicrosfotExcel Application,右鍵,屬性,標識裡設為"互動式用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