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代码混淆指南

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Android代码混淆指南 

本文将和大家分享使用Eclipse+ADT与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代码混淆打包的方法。


使用Eclipse+ADT进行代码混淆打包的方法


新版本SDK下进行打包混淆

      如果使用新版本的SDK创建的Android项目会在项目的根目录下生成一个proguard-project.txt文件,该文件是默认的混淆规则文件。
混淆打包的步骤:
1.在proguard-project.txt文件中添加混淆的项目规则,大家可参考:《Android代码混淆之混淆规则》一文。
2.将project.properties文件中的#proguard.config=${sdk.dir}/tools/proguard/proguard-android.txt:proguard-project.txt前的#号去到。如下图:新版本SDK下进行打包混淆代码混淆配置

至此,有关混淆的配置已经完成了。
3.打包项目,依次:右键项目》Export》选择Export Android Application》Next》选择Android项目密钥(没有的话可以创建一个)》Finish即可。
至此,项目已经混淆打包完成了,如果不放心的话,大家可以用Android开发之反编译与防止反编译一文中讲解的方法对试混淆后的代码进行测试。
注意:直接运行程序生成的安装包是没有经过混淆的。

老版本SDK下进行打包混淆 

      在老版本的SDK下创建的项目不会生成proguard-project.txt文件而是proguard.cfg文件。
混淆打包的步骤:
1.在proguard.cfg文件中添加混淆的项目规则,大家可参考:《Android代码混淆之混淆规则》一文。
2.在project.properties文件中添加proguard.config=proguard.cfg即可。如下图:
新版本SDK下进行打包混淆代码混淆配置2
3.其余步骤和在新版本SDK下打包的方法一致。

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代码混淆打包的方法


使用Android Studio创建的项目会在项目侧根目录下生成一个proguard-rules.pro文件,此文件便是混淆规则文件。

混淆打包的步骤:

1.在proguard-rules.pro文件中添加混淆的项目规则,大家可参考:《Android代码混淆之混淆规则》一文。

2.在Module下的build.gradle文件中将minifyEnabled false改为minifyEnabled true。

如: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tru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pro'
        }
    }

其中: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表示获取SDK下'proguard-android.txt‘文件中的默认混淆规则。

 'proguard-rules.pro'表示使用项目根目录下的 'proguard-rules.pro'文件中的混淆规则。

提示:proguard-rules.pro文件名可以任意,只要在配置文件中指明即可。比如,从其它项目中复制一个proguard.cfg混淆规则文件,只需将上面的代码改成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cfg'即可,这句话表示使用项目中根目录下的proguard.cfg文件作为本项目的混淆规则文件。

3.打包项目,使用Build菜单下的Generate Signed APK进行打包即可。注意,记得在Build Type:选项下选择release,否则只打包不会混淆。如下图:

使用Android Studio打包项目使用Android Studio打包签名使用Android Studio生成混淆的项目

推荐阅读:Android开发之反编译与防止反编译

Android代码混淆技巧》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