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buntu/mint下安装quake2

大学时就十分喜爱Quake2,这个id出品的万年经典到现在估计还有人在玩(例如我,哈哈!)。我的机器上面一直有这个游戏,但自从用了Linux以后,就没有玩了。怎样在Linux下面安装。我试了好几个开源的引擎,但一直没有成功。今天试了一下yamagi这个,终于OK了。以下是如何安装。

http://www.yamagi.org/quake2/debian.html下载对应的版本,

yamagi-quake2: i386 amd64 (如果你用的是64位的就下载amd64,如果不是,就下载i386,然后安装。)
quake2-data (still old version): all architectures (这个是quake2的数据,如果你有quake2的完整CD,那么可以用它去安装。如果不是它们帮你下载一个免费版的。)

如果按着上面去做,估计也能玩了。不过因为我没有原版的CD,也不想玩免费的几个小场景,于是找回原版(Windows)的文件,找到对应的目录,即:BASEQ2,把它的内容完整地复制到 /usr/share/games/quake2/ 中去,但这样还是不能使用游戏的,因为这个Linux的软件用的文件名都是小写的。而我在Windows复制出来的文件名则有大有小,所以还要把BASEQ2这个目录及其子目录、文件的名字全部改成小写!!!这样才行。这里大概有 380个文件左右。所以在网上找了一个改名的脚本,自己个修改了一下,把名字全改过来。

要运行游戏就要进入

 /usr/lib/games/yamagi-quake2/ 目录,运行  quake2,

游戏的玩法与Windows版的一模一样,连可爱的作弊模式也是一样的。所以一进去马上就用:~ \ god \ give all 

哇哈哈~~~~~

附两个小脚本,写得有点小问题。注意运行即可~~。


改目录名为小写:

!#/bin/bash
for i in `find . -type d -print`
do
  j=`echo $i|tr [A-Z] [a-z]`
  mv $i $j
done


改文件名为小写

!#/bin/bash
for i in `find . -type f -name "*" -print`
do
j=`echo $i|tr [A-Z] [a-z]`
  mv $i $j
do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