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某个网站的ip地址(根据域名怎么知道IP)

方法一:

在dos中输入 nslookup www.baidu.com

注:nslookup这个命令是系统专门用于解析网站域名 IP 的一个内部命令。

www.baidu.com是我们要解析的域名(或网站)


方法二:

用ipconfig www.baidu.com

这个命令也能查看某个域名对应的IP


域名和IP地址的关系:

IP地址:      

是人们在Internet上为了区分数以亿计的主机而给每台主机分配的一个专门的地址,通过IP地址就可以访问到每一台主机。(注:特殊情况下,一台计算机可以设定多个IP地址)
域名系统 :   

ip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很难记忆,所以我们用域名,(我们记不住百度的服务器的IP,但知道www.baidu.com)

虽然域名方便记忆,但网络本身只认识二进制的IP地址,因此,当人们使用域名方式访问某台远程主机时,必须首先将域名“翻译”成对应的IP地址,然后才能通过IP地址与该主机联系。这个“翻译”的过程称为域名解析;反过来,由IP地址得出域名地址的过程则称为域名反向解析。


  • 6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查看某个网站IP地址,有几种方法可以使用。一种方法是通过在查找IP网站上进行查询。你可以在浏览器中搜索“IP地址查询 站长工具”,然后打开对应的链接,在查询栏中输入需要查询网站网址,点击查询,就可以看到相关的IP地址信息。\[1\]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命令提示符(CMD)来查看。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按下Win键,然后在开始菜单中找到“运行”选项,点击打开运行窗口。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并按下回车键,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ping + 网站地址”,比如要查看百度的IP地址,可以输入“ping www.baidu.com”,然后按下回车键。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你将看到网站IP地址。\[3\] 还有一种方法是使用站长工具或其他类似的工具。你可以在搜索引擎中搜索“IP查询工具”,然后选择一个合适的工具,将网站域名输入进去,就可以查看到对应的IP地址信息。\[2\] 总结起来,要查看某个网站IP地址,你可以使用在线的IP地址查询网站,使用命令提示符进行查询,或者使用专门的工具进行查询。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怎样查看某个网站IP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1688873/article/details/11944130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