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讲的总和项目

任务和代码

/*
*Copyright (c)2016,CSDN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作者:郑杰文
*文件名称:简单的计算器.c
*完成日期:2016.08.29
*版本号:v1.0
*问题描述:选择计算方法(加减乘除)然后做计算得出结果。
*程序输出:包含加减乘除四中运算方式的计算,并得出相应的结果和一个还算友好的界面。且规范了除输入4中计算方式以外的错误形式。
*/

#include <stdio.h>
//include为预加载文件。std意思为标准  io的意思为input/output(i/0)输入/输出, .h为扩展名。意思为:调用预加载文件:标准输入输入文件。
int main()
//int main() 此格式为主要格式,暂时还未深入理解为什么意思。
{

	int a = 1,b = 2,c = 3,d = 4,sum,x,a1,a2;
	//首先定义选择方式为1-4这4个数 ,并留出计算结果(变量:sum)和(变量:a1(输入的第一个数)、a2(输入的第二个数))。
	//int 为整型,也就是说定义的所有数字不能是非整型(即小数等)
	//变量(x)是用于判断选择方式 。

	printf("请输入您要计算的方式:\n1.加法。2.减法。3.乘法。4.除法\n");
	//printf 格式化打印(即输出,将要显示出来的内容放在""内)。格式为:printf("...");,需要注意的是最后的分号经常忘了。
	scanf("%d",&x) ;
	//scanf 等待用户输入,其%d的意思为显示某个变量或常量的内容,在写入内容的时候必须要使用&(shift+7),否则会写不进去导致读不出内容。
	//此行的意思是:等待用户输入数字,%d是int的一个输出形式,而&x则是用户输入的内容。
		if(x==a)
	//经典if语句,if(如果),(x==a)我们定义了一个(x)的值,这个值为检测用户输入的数字,x==a为判定 x的值是否等于a的值。
	//格式为:if(判定条件)如果条件成立,那么执行{}中的程序,如果条件不成立则在{}中加入否则形式else{}。
	{
	//如果 x 的值等于 a 的值,那么执行以下程序 ,如果不等于a的值则跳转到下一步(C语言的判定机制让我摸不着头脑)。
		printf("您选择计算的是加法。\n");
		printf("请输入您要计算的数字,以空格隔开。\n");
		scanf("%d %d",&a1,&a2);
	//此行是等待用户输入两个整型数字,以空格隔开,相对应两个%d的是&a1,&a2。依顺序调用或储存,a1,a2为空值(即用户输入后才确定a1,a2的值)。
		sum = a1+a2;
	//我们定义了一个空值为sum,要给sum赋予一个值,这个值为获取到的a1的值+a2的值的总和,然后把这个结果给sum.
		printf("您计算的加法结果是:%d\n\n谢谢使用此计算器。再见\n\n",sum);
	//此行就是显示%d数值,调用sum赋予后的值为显示的结果。在调用内容的时候一定不能加上&(即shift+7),我理解&(为写入的格式,用来判断是写东西还是用东西)。

	}
		if(x==b)
	{

		printf("您选择计算的是减法。\n");
		printf("请输入您要计算的数字,以空格隔开。\n");
		scanf("%d %d",&a1,&a2);
		sum = a1-a2;
		printf("您计算的减法结果是:%d\n\n谢谢使用此计算器。再见\n\n",sum);
	}
		if(x==c)
	{

		printf("您选择计算的是乘法。\n");
		printf("请输入您要计算的数字,以空格隔开。\n");
		scanf("%d %d",&a1,&a2);
		sum = a1*a2;
		printf("您计算的乘法结果是:%d\n\n谢谢使用此计算器。再见\n\n",sum);
	}
		if(x==d)
	{

		printf("您选择计算的是除法。\n");
		printf("请输入您要计算的数字,以空格隔开。\n");
		scanf("%d %d",&a1,&a2);
		sum = a1/a2;
		printf("您计算的除法结果是:%d\n\n谢谢使用此计算器。再见\n\n",sum);

	}

		if(x<a)
	//此行为判断用户输入的内容是否小于a(即小于1),或者说并不属于整型数(如小数和字母、符号等)。
	{

		printf("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n");
	}
	//此行为判断用户输入的内容是否大于d(即大于4),或者说并不属于整型数(如小数和字母、符号等)。
	//为什么要写这两行,因为我们的程序只做了加减乘除4中计算方式,超出的无法计算,所以这两行必须要的。
 		if(x>d)
	{

		printf("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n");
	}



	return 0;
   //此行为整个程式的结束标准语句。具体什么意思了解的不太深入。

}

//最终还是把这个程式给做了出来,虽然几经周折可能制作了有1个小时左右吧。但我觉得已经牢牢的掌握了printf(输出内容)、scanf(输入内容)、==(判定是否等于)
//、&(shift+7)的使用、简单的if判定形式和整个框架体系。 自己最后做分析做总结只是为了更加牢固的加深对各个代码的印象。


<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运行结果</span>


知识点总结

最终还是把这个程式给做了出来,虽然几经周折可能制作了有1个小时左右吧。但我觉得已经牢牢的掌握了printf(输出内容)、scanf(输入内容)、==(判定是否等于)、&(shift+7)的使用、简单的if判定形式和整个框架体系。 自己最后做分析做总结只是为了更加牢固的加深对各个代码的印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