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便携式电脑:校准电脑的电池以获得最佳性能

http://support.apple.com/kb/HT1490?viewlocale=zh_CN

  • 上次修改时间: 26 八月, 2011
  • 文章: HT1490
  • 旧文章: 86284


摘要

您可以校准 iBook、PowerBook、MacBook 或 MacBook Pro 电脑的锂离子电池以获得最佳性能。

受影响的产品

MacBook Pro, iBook, MacBook Air, PowerBook, MacBook

电池具有内部微处理器,可在电池充放电时提供电池中电量的估计值。电池需要不定期地进行重新校准,以保持屏幕上显示的电池时间及百分比的准确性并确保电池运行效率最高。您应在初次使用电脑时执行此过程,之后每隔几个月执行一次。如果您通常将 Apple 便携式电脑连接到交流电源,而且很少使用电池电源,那么您最好一个月执行一次此过程。网站www.apple.com.cn/batteries/ 上有更多关于电池的帮助信息,并提供了 iCal 日历以提醒您校准电池。

:如果不确定您的便携式电脑是哪种机型,请使用以下链接来识别 iBookPowerBookMacBookMacBook Air 或MacBook Pro

具有内置电池的便携式电脑

当前的 Apple 便携式电脑的电池已进行预先校准,不需要执行本文概述的校准步骤。这些电脑使用的电池只能由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进行更换

MacBook  

  • MacBook(13 英寸,2009 年末)及更新机型

MacBook Air

  • MacBook Air,所有版本

MacBook Pro

  • MacBook Pro(13 英寸,2009 年中)及更新机型
  • MacBook Pro(15 英寸,2009 年中)及更新机型
  • MacBook Pro(17 英寸,2009 年初)及更新机型
具有可拆卸电池的便携式电脑

iBooks 和除 PowerBook G4(15 英寸,双层 SD)之外的其他 PowerBook G4 电脑

  1. 插上电源适配器,并将电脑的电池充满电,直到电池指示灯熄灭且适配器插头指示灯从琥珀色变成绿色,这表示电池完全充满了。
  2. 将电源适配器断开,使用 iBook 或 PowerBook。当电池的电量较低时,屏幕上会显示电池电量不足的警告对话框。继续使用电脑,直到它进入睡眠状态为止。此时,电池电量已完全耗尽,您可进行校准。
  3. 接上电源适配器,直到电池再次充满电后再将其拔下。

您必须完全充满电,然后再放完一次电,以对其进行校准。此后,您可以在电池处于任意电量级别时连接和断开电源适配器。

提示:当电池电量为“空”时,电脑将强制进入睡眠模式。事实上,电池电量并非真正为“空”,而是会保留一些,以让电脑保持一段时间处于睡眠状态。一旦电池电量真正耗尽,电脑就会强制关闭。此时,所有打开的文件都会丢失。因此,请务必在强制关机之前找到电源插座并连接适配器。

PowerBook G4(15 英寸,双层 SD)、MacBook(所有机型)和 MacBook Pro(所有机型)

PowerBook G4(15 英寸,双层 SD)及所有型号的 MacBook 或 MacBook Pro 的电池校准都因电脑采用了新的电池而进行了更新。对于这些电脑,请按照以下步骤来校准电池:

  1. 插上电源适配器,并将您的 PowerBook 的电池充满电,直到电源适配器插头上的指示灯或 LED 变成绿色,并且菜单栏中的屏幕指示器显示电池已经充满电。
  2. 不要使用电池,让其保持在充满电的状态至少两小时。在此期间仍可以使用电脑,但需要先插上电源适配器。
  3. 在电脑仍在运行时,拔下电源适配器,开始使用电池的电能来运行电脑。您可在这段时间内使用电脑。当电池的电量较低时,屏幕上会显示电池电量不足的警告对话框。
  4. 此时保存您的工作。继续使用您的电脑;在电池的电量变得很低时,电脑将自动进入睡眠状态。
  5. 关闭电脑,或让电脑处于睡眠状态至少五小时。
  6. 接上电源适配器,直到电池再次充满电后再将其拔下。

提示:当电池电量为“空”时,电脑将强制进入睡眠模式。事实上,电池的电量并非真正为“空”,而是会保留一些,以让电脑保持一段时间处于睡眠状态。一旦电池电量真正耗尽,电脑就会强制关闭。此时,PowerBook G4(15 英寸,双层 SD)电脑就会启动安全睡眠功能,电脑内存中的内容将会被保存到硬盘驱动器中。当电源恢复时,电脑将会使用硬盘驱动器中的安全睡眠映像自动返回其睡眠前的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