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本地Tomcat服务器及相关配置

前言:最穷无非讨饭,不懒终会出头。

在Android中我们时常会与服务器打交道,为了方便测试代码,我们有必要搭建本地的服务器,其实搭建本地的Tomcat服务器也是很简单:
  • Tomcat的下载
  • 环境配置
  • Eclipse中新建Web工程

一、 Tomcat的下载

在Tomcat官网下载http://tomcat.apache.org/,这里下载的是Tomcat7,下载到本地并解压出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Tomcat的配置

Tomcat的配置前要把java运行环境配置好。配置电脑的环境变量,高级设置。
1,新建变量名:CATALINA_BASE,变量值:D:\apache-tomcat-7.0.73
2,新建变量名:CATALINA_HOME,变量值:D:\apache-tomcat-7.0.73
3,打开PATH,添加变量值:D:\apache-tomcat-7.0.73\bin;D:\apache-tomcat-7.0.73\lib
Tomcat的环境就配置好了,启动验证一下,打开cmd,输入startup,会弹出另一个tomcat启动信息的cmd窗口,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 出现小猫的界面,就说明已经配置好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Eclipse新建Web工程

打开Eclipse,注意要安装Java EE插件。右键new->other->web->Dynamic Web project,输入工程名,点击new runtime按钮,选择apace的tomcat 7 。
这里写图片描述

Next->指定tomcat的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Finish后,我们的工程就创建了,新建一个Servlet为HelloServlet。在doGet方法中

/**
     * @see HttpServlet#doGe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
    protected void doGe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GBK");
        PrintWriter writer = response.getWriter();
        writer.print("登录成功");
    }

run as->run on server->finish。服务器就启动了,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HelloWeb/HelloServlet ,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到此,Tomcat服务器就搭建好了,是不是很简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