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你,大公司or小公司

又到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不止是应届生,也让好多在职人员蠢蠢欲动,但是槽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跳的,工作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找的,大公司or小公司?That is the question。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妙。下面就给大家说一说找工作的你,或者是要跳槽的你,适合大公司还是适合小公司?

小公司也可定义为创业公司:

1、有风险也有机遇。创业型公司数不胜数,但是出名的也只有那么几家,成功永远只属于少数人,假如你的运气好,你可能就是公司的元老,前途无限,风光四起。要是运气不好,那就只能优胜劣汰,再继续的去找你的下一家公司吧!

2、人情味浓,工作环境好。初创型的公司往往都是些年轻的面孔,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有着相同的人生观、世界观,我会的技巧会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你,你会的软件也会仔细的传授给我,这就是创业公司,你好我好大家好,这样的工作往往会更加和谐,没有心机,没有战争,心情好,工作自然就会好。

3、潜力股,职位上升空间大。创业公司由于人员少,职位大多都还不够完善。比如说,这家公司行政人事的只有一个人,于是你来面试行政,只有你有能力胜任,行政经理的位子可能就是你的了。

4、工作内容多,压力大。初创型公司典型的特征就是人少事多,有可能一个公司的产品经理只有一个,编辑两个,设计师三个,编程四个.......由于人少事又杂,你的工作永远都是堆积的,领导有可能还会责怪你,有苦无处说。

5、工资相对较低。人少事多工资低估计是所有员工都会吐槽的,公司的规模往往决定着员工的工资水平,工资低也不要怪领导,公司没获得盈利前是真的没有钱。

大公司:

1、公司产品已经到了成熟期,有了自己的市场。长时间的积累,有了自己稳定的客户,对于刚毕业的人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呢是不用自己在另外去想办法吸引客户,坏的是让他们缺少锻炼的机会。

2、福利待遇丰厚。工资高不高我就不确定了,但是福利待遇那是相当的好,有可能你的年终奖就是你半年的工资,或者说你是一年的工资可是有可能的。

3、人员关系复杂,竞争力大。职位多,关系复杂,你可能会因为一个问题会去找四五个人,也有可能这四五个人都不负责你的问题,也有可能这四五个人都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解答。

4、管理制度完善。公司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各方面的职位也相对的齐全,管理制度方面也逐渐的完善,各方面该完善的也都完善了。

5、工作稳定,职位上升空间小。进了一家大公司,只要你不出任何低级错误,你的下半生是有保障了,可是大公司也意味着人多,可能是一个职位几个人担当,工作量比较少,当然,也代表着你晋升的机会比较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