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使用技巧系列教程(二)

尊重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growth58/article/details/46764575
关注新浪微博:@于卫国
邮箱:yuweiguocn@gmail.com

最终我还是没能够遵守承诺。之前我写的文章应该算是一个新的系列,一年后我们又回来了。
因此我又重新开始了。我每天在Google+上发表的一系列文章我将会分享在这里,就像Daniel Lew之前所做的。
自从我在G+上写的新的系列,会从之前所发表的文章复制一些到这里。

如果你想获取最新的教程,在google+上关注我或者订阅 Android Developer Tools CommunityPavlos-Petros Tournaris在github上也收集了所有android studio当前的使用技巧,因此如果你想提前看看下篇文章中的内容,把它检出就可以了。

关于键位映射
Android Studio 提供了不同的键位映射(即快捷键和它对应的操作之间的映射),你可以在“Settings->Keymap”菜单里面查看当前所使用的键位映射。

列出每个键位映射是不实用的,因此将会使用下面的:

Windows:默认
Linux:默认
OSX:Mac OSX 10.5+

高亮所有Things

OS X: cmd+shift+f7
Windows Or Linux: ctrl+shift+f7

这将会在当前文件高亮显示当前文件中选中的所有相同symbol。这个比一些简单的模式匹配(译者注:如ctrl+f只能查找单个smybol,而这个可以高亮显示多个条件)显示的更多,它实际是在当前文件范围高亮显示相关的代码。

你可以从菜单Edit->Find->Find Next/Previous查找下一个或前一个。

额外的技巧:

  • 高亮显示一个方法声明的“return”或“throw”同时也会高亮显示方法的所有出口点。
  • 高亮显示类定义的“extends”或“implements”部分将也会高亮显示被重写或实现的方法。
  • 高亮显示一个导入的类同时也会显示在哪里使用了。
  • 你可以使用“Esc”键取消高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方法和内部之间移动

OS X: ctrl+up/down
Windows Or Linux: alt+up/down

光标在当前文件中的方法或类名称之间移动。

如果你的光标在方法体内,向上可以直接移动光标到方法名上。这个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能在你重构方法时或查找这个方法的用法时让光标跳到正确的地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弹出文件结构

OS X: cmd+f12
Windows Or Linux: ctrl+f12

这个显示一个当前类的大纲,可以在类中进行导航。最好的是你可以使用键盘进行过滤。这是一个非常高效的方式通过你知道的名称跳到方法上。

这里写图片描述

额外的技巧:

  • 你可以使用驼峰式从列表中过滤。例如:输入“oCr”将会找到“onCreate”
  • 你也可以勾选打开“显示匿名内部类”。在你想直接进入“OnClickListener”中的“onClick”方法时它有可能是有用的。
弹出调用层级

OS X: ctrl+alt+h
Windows Or Linux: ctrl+alt+h

这个会显示一个方法的声明和它的调用之间的可能的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快速查找定义

OS X: alt+space
Windows Or Linux: ctrl+shift+i

你是否曾经想在当前页面查看一个方法或类的实现?使用这个快捷键在当前页面查找它。

这里写图片描述

伸缩代码块

OS X: alt+plus/minus
Windows Or Linux: ctrl+shif+plus/minus

这个特性的目的是隐藏在某一时刻你不关心的代码。在这个简单的形式中,它将会隐藏整个代码块(如:当你打开一个新文件时忽略导入列表)。更有趣的是它可以隐藏匿名内部类周围的模板代码让它看起来像是一个lambda表达式。

额外的技巧:

  • 你可以在Setting->Editor->Code Folding中设置默认的折叠参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书签
开关书签

OS X: f3
Windows Or Linux: f11

用助记符开关书签

OS X: alt+f3
Windows Or Linux: ctrl+f11

如你给书签分配了一个数字,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快捷键返回到对应书签:
ctrl+number

显示书签

OS X: cmd+f3
Windows Or Linux: shift+f11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找Actions

OS X: cmd+shift+a
Windows Or Linux: ctrl+shift+a

你可以通过名称在Android Studio中调用任何你知道的菜单或action!对于你之前使用过但没有快捷键的命令来说这是非常有用的。

额外的技巧:

  • 如果这个Action有快捷键,它将会显示在旁边。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下移动当前行

OS X: alt+shift+up/down
Windows Or Linux: alt+shift+up/down

对,这个是用来上下移动当前行代码。没有什么更多要说的,享受它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删除当前行

OS X: cmd+backspace
Windows Or Linux: ctrl+y

删除当前行或所选择行的代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给我打赏,请用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链接:http://www.developerphil.com/android-studio-tips-of-the-day-roundup-1/

Android Studio使用技巧系列教程(一)

Android Studio使用技巧系列教程(三)

  • 0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