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nPcap的包截获和分析系统

基于WinPcap的包截获和分析系统

  目的:

1)锻炼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2)掌握WinPcap开发技术;

(3)撰写一篇较好的开发文档;

  设计目标:

 1,分析和设计一个基于WinPcap的包截获和分析系统,包括系统架构、功能模块、设计模式和用户界面;

 2,基于WinPcap的包截获和分析系统应该包括包抓取、报文分解、报告生成、信息浏览等功能模块;

系统实现

本系统是基于WinPcap的网络包截获与分析系统。根据课题设计需要实现的功能如下:

①   网络包截获模块。可以截获经过此主机的网络数据包。

②   网络协议分析。此模块可以对不同层的网络协议的分析。

③   过滤规则设置模块。此模块可以设置常用规则并且可以直接设置规则进行相应的包截获过滤语句的设置。

④   网络数据包显示模块。此模块可以有多种方法层次化的显示所截获的网络数据包,包括列表形式的显示,树形显示,

       编辑框显示等,让用户直观的获得所截获的网络数据包协议信息。

⑤   能够实时保存捕获到的网络数据,并且用户可以选择保存到自己想保存的目录下。此外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打开以前截

      获到的.pcap文件,实现数据分析和取证。

⑥   软件界面设计模块,此模块能够满足用户换肤,程序托盘,有一个比较好的图形界面接口呈现给用户。

 

如果您对此系统有什么意见,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在此表示感谢!

*************************************************************************************************************************

更新,2014-1-17

这部分的源码,已放到github上,感兴趣的伙伴们可以看下,好吧,这是本科时搞得了,代码写的很一般,不过注释挺详细的。

github源码, 请移步 这里。winpcap技术文档 下载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