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处理鼠标和键盘事件

在程序运行中,产生事件的主体有很多,其中尤其以键盘和鼠标为最多。本文就来探讨一下在C#中和这二个主体相关的事件的处理过程。
一.本文介绍的程序设计和运行的软件环境:
(1).微软公司视窗2000服务器版
(2)..Net FrameWork SDK Beta 2
二.C#中处理鼠标相关的事件:
鼠标相关的事件大致有六种,分别是 :
  "MouseHover"、"MouseLeave"、"MouseEnter"、"MouseMove"、"MouseDown"和"MouseUp"。
(1).如何在C#程序中定义这些事件:
在C#中是通过不同的Delegate来描述上述事件,其中描述"MouseHover"、"MouseLeave"、"MouseEnter"事件的Delegate是"EventHandler",而描述后面的三个事件的Delegate是"MouseEventHandler"来描述。这二个Delegate分别被封装在不同的命名空间,其中"EventHandler"被封装在"System"命名空间;"MouseEventHandler"被封装在"Syetem.Windows.Froms"命名空间中的。在为"MouseHover"、"MouseLeave"、"MouseEnter"事件通过数据的类是"EventArgs",他也被封装在"System"命名空间中;而为后面的三个事件提供数据的类是"MouseEventArgs",他却被封装在"Syetem.Windows.Froms"命名空间。以上这些就决定了在C#中定义这些事件和响应这些事件有着不同的处理办法。下面就来介绍这些不同点。
对于上述的前三个事件,是用以下语法来定义的:
"组件名称"."事件名称"+= new System.EventHandler("事件名称");
下面是程序中具体实现代码:
  button1.MouseLeave += new Syetem.EvenHandler(button1_MLeave);
在完成了事件的定义以后,就要在程序中加入响应此事件的代码,否则程序编译的时候会报错。下面是响应上面事件的基本结构。

private void button1_MLeave ( object sender , System.EventArgs e )
{
此处加入响应此事件的代码
}

定义"MouseMove"、"MouseDown"和"MouseUp"事件的语法和前面介绍的三个事件大致相同,具体如下:
  "组件名称"."事件名称"+= new System.Windows.Forms. MouseEventHandler("事件名称");
下面是程序中具体实现代码:
button1.MouseMove += new System.Windows.Forms.MouseEventHandler(button1_MMov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