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容器云平台EcOS-Newben更新至3.0版,全面支持主控节点的高可用

34 篇文章 0 订阅
33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EcOS平台是Ghostcloud推出的企业级容器云PaaS/CaaS平台,平台与微服务/DevOps相融合,运用至企业IT系统的全生命周期,致力于为多个领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提供针对互联网化、私有云管理平台、大数据业务基础架构的平台服务。如今已累计超过1000家企业试用,获得上万名注册用户,累计运行容器型公有主机10万个,容器部署超50万次。

就在上月,Ghostcloud精灵云曾对外宣布旗下企业级容器云平台EcOS(Enterprise Container Operation System)已内置自研容器调度框架Newben和开源引擎Kubernetes,率先实现了“自研+开源”双容器调度引擎的融合。这就意味着EcOS是以“一个平台+两套编排系统”存在的PaaS/CaaS平台,分别命名为EcOS-Newben和EcOS-Kubernetes。而此次平台的更新主要来自EcOS-Newben平台的更新,目前已经更新到3.0版本。
新版本的EcOS-Newben做了以下4点重要功能更新:

** 支持主控节点的高可用;
 优化了主机terminal,新增root密码验证;
 新增容器磁盘IO限速;
 新增了浏览器上传镜像到仓库;**

接下来就分别看下EcOS-Newben 3.0中各项更新的详细介绍。

支持主控节点的高可用
EcOS完全摒弃了单一主控节点,单一主控节点意味着平台不可以容忍系统服务出错。最新版本的EcOS全面支持主控节点的高可用。
支持高可用,需要安装三个主控节点,且最多只能有一台主控节点的服务出现异常情况,例如:程序奔溃、网络中断、机器重启等。新版本的EcOS会根据当前情况判断是否需要重新选举master,来管理所有node的调度和监控。
etcd,mongodb,redis都有自己的内部机制来保证服务的高可用,其他系统服务的高可用机制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server监控相同宿主机的其他关键服务,如果server出现异常或server监控的关键服务出现异常,就选举新的master。
优化了主机terminal,新增root密码验证
上一版本中的terminal在字体大小和间距上都不足够的人性化,我们用了大量的时间优化主机terminal的样式,使界面更加友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考虑到主机terminal所拥有的root权限,虽然方便了用户但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于是在新版本的EcOS中我们新增了root密码验证,避免在用户密码丢失以后,所有主机权限被窃取。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增容器磁盘IO限速
EcOS的应用管理中,除了可以设置容器的CPU和MEM等基本信息之外,我们在本次更新中新增了容器磁盘IO设置。限制容器磁盘IO,就避免了相同宿主机上的高IO容器影响到主机和其他容器的健康运行。
在创建服务时,我们可以通过向导设置磁盘IO,或者在创建应用栈时在compose yaml文件中设置磁盘IO。磁盘IO的限制单位是MB/s,设置后,主机上的所有磁盘在容器里的读写速度都有上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增浏览器上传镜像到仓库
在老版本的EcOS中,虽然我们可以通过dockerfile,或以提取镜像的方式添加创建镜像到EcOS中的私有仓库,但不够方便。因此,我们新增了浏览器上传到镜像仓库的功能。上传镜像到EcOS平台私有仓库后,就可以使用新上传的镜像创建服务。
上传时,用户选择需要上传的镜像包,点击“确定”进行上传。上传完成后,镜像包的镜像名称显示为初始名称。由于要上传镜像到仓库就必须修改镜像名称,也就是ecos仓库的镜像名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更改上传到仓库的具体名称。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结语
本次版本的更新让EcOS在使用上更加贴近用户,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同时,对主控节点的高可用支持,也意味着平台在响应高可用的时间和效率上得到了更大地提升。EcOS平台会在后续根据客户的反馈不断进行优化,目前平台的试用是完全免费的,用户可前往精灵云官网申请试用,同时可订阅邮件了解Ghostcloud Enterprise的更多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os-2.0.7.post1-cp37-cp37m-win_amd64.whl是一个扩展包的文件名。Ecos是一个用于线性和二次锥规划的免费和开源求解器。该软件包是为了方便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而设计的。其中的数字2.0.7.post1表示本号,cp37-cp37m表示编译器本和平台,win_amd64表示该文件适用于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whl则是Python软件包的安装文件的常见扩展名。 这个扩展包可以帮助Python开发者在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上使用Ecos求解器。通过导入这个扩展包,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Python程序中使用Ecos求解器来解决线性和二次锥规划问题。这个求解器是用C语言编写的,但通过这个扩展包,开发者可以在Python环境中调用它的功能。对于希望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使用Ecos求解器的开发者来说,这个扩展包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要安装这个扩展包,你可以使用pip工具,在命令行中运行"pip install ecos-2.0.7.post1-cp37-cp37m-win_amd64.whl"命令。这将自动下载并安装这个扩展包到你的Python环境中。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在自己的Python程序中导入Ecos模块,并使用它的函数和方法来解决线性和二次锥规划问题了。记得在使用之前,你需要先安装好对应本的Python和pip工具。 总之,ecos-2.0.7.post1-cp37-cp37m-win_amd64.whl是一个用于在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上使用Ecos求解器的Python扩展包。它为开发者提供了在Python环境中解决线性和二次锥规划问题的便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