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干货|基于Docker的DevOps实现

作者:精灵云

众所周知,传统开发模式已经面临了诸多难题。首先,在代码集成方面,因为没有合适粒度的代码合并,大规模的合并会有很大的风险,且传统开发模式中没有自动化测试,以至于测试周期特别长,人力成本高昂。其次,传统开发中的单体应用,通常都很庞大,单体应用把所有模块都包含在一个应用中,升级单个模块也需要对整个应用进行升级,所以升级和创新都很不方便,常见的比如银行系统就是如此。

同时,传统的开发模式中单独采用微服务的情况也会由于服务数量多而没有有效管理,在大批量的部署和测试的时候容易出现问题。除此之外,传统开发模式更面临着开发和测试的环境不一致,以及由于没有有效的升级方式导致业务停止的问题。

活动干货|基于Docker的DevOps实现

(如何一步步实现DevOps)

为了解决传统开发模式中的问题,目前一个比较流行和彻底的方案是:DevOps流程+微服务理论+使用容器和容器编排工具。在这里展示给大家的是一个理论上的基于容器的CI/CD流程,实际上,DevOps的前身就是CI/CD,实现了CI/CD后,再加上一些发布、部署等标准和管理就构成了DevOps。

活动干货|基于Docker的DevOps实现

(基于容器的CI/CD流程)

实现DevOps之自动化测试

那么如何来完整的实现DevOps呢?通常情况下,传统开发模式转向DevOps的第一步是解决自动化问题。要想持续的集成代码,没有自动化测试来保证快速地进行合并后的验证,风险是很高的,而且没有自动化测试,测试环境很有可能成为整个开发环节的瓶颈。只要是经常使用的测试用例,需要尽量自动化每一个操作。

自动化工具很多,对自动化工具和测试框架的选择是需要根据具体应用来决定的,这里只列举其中常用的一小部分——Jenkins、Python、Robot Framework、Shell Script、Selenium、Ansible和Docker Container Orchestration——这些都是我们面对客户需求的时候经常用到的。然而,不是每次集成都需要跑完所有的测试用例,因而对测试用例进行管理,可提高持续集成的效率。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