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学习

Linux系统的基础是内核、C库、编译器、工具集和系统的基本工具如登录程序和shell。Linux系统也支持现在的X Windows系统,可以使用完整的图形用户桌面系统。

  通常,一个内核由负责响应中断的中断服务程序、负责管理多个进程从而分享处理器时间的调度程序、负责管理进程地址空间的内存管理程序和网络、进程间通信等系统服务程序共同组成。

  C库函数与系统调用的关系:1、系统调用仅占库函数执行的一小部分;2、库函数=系统调用;3、库函数不需要系统调用。

  处理器的活动范围:

  1、运行于内核空间,处于进程上下文,代表某个特定的进程执行;

  2、运行于内核空间,处于中断上下文,与任何进程无关,处理某个特定的中断;

  3、运行于用户空间,执行用户进程。

  [Linux支持SMP,对于SMP的解释如下:

  SMP:是Symmetric Multi Processing的简称,意为对称多处理系统,内有许多紧耦合多处理器,这种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共享所有资源。另外与之相对立的标准是MPP (Massively Parallel Processing),意为大规模并行处理系统,这样的系统是由许多松耦合处理单元组成的,要注意的是这里指的是处理单元而不是处理器。每个单元内的CPU都有自己私有的资源,如总线、内存、硬盘等。在每个单元内都有操作系统和管理数据库的实例复本。这种结构最大的特点在于不共享资源。

  超线程(HT)技术知识介绍

  (一)准确名称

  1. 英文名称:Hyper Threading Technology
  2. 中文名称:超线程(HT)技术
  3. 采用含超线程(HT)技术的英特尔继诋4处理器的电脑

  (二)超线程(HT)技术的工作原理及特点

  这是英特尔的一项创新技术,它能够将系统性能提高25%。

  超线程(HT)技术进一步增强了英特尔甆etBurst⑻逑祷梗挂桓霰继诋4处理器能够同时执行两个线程。通过充分利用闲置的处理器资源,使总体系统性能显著提高。也就是在多任务环境中,使现有软件实现明显的性能提升,而无需修改代码。而且两个线程同时利用执行资源,并不发生冲突。

  这种方法就好像在健身房里一边骑自行车一边看书,可以使用不同的“资源”(腿和眼)同事做两件事,这样就比只骑车或只读书完成了更多工作。

  (三)含HT(超线程)技术的一个处理器是否能够发挥两个处理器的作用?

  不是。它只是使用一个处理器行使两个处理器的功能,能够同时执行两个线程。这些线程可能来自两个不同的应用,或者来自一个多线程应用或操作系统的两个任务或进程。

  (四)为什么需要多任务处理能力?

  如果想同时进行学习、工作娱乐和共享,含HT(超线程)技术的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在转换音乐文件的同时,可以在PC上玩游戏。或者在观看另一不下载电影的同时压缩数字视频。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可以使用HT(超线程)技术来运行当前的应用吗?

  当然可以。HT(超线程)技术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无需专门的软件即可享受到其优势。只需在多任务环境下运行当前的应用,就可以实现HT(超线程)技术的全部优势,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HT(超线程)技术会对现有的外设(打印机、扫描仪、照相机)造成影响吗?

  当前,HT(超线程)技术不会对外设的使用造成任何影响。而且,使用基于HT(超线程)技术的系统,可以很好的支持当今的应用和外设,而不需要升级现有的应用和外设驱动程序,从而在执行多任务操作时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同时也能较好地控制成本。

  (七)HT(超线程)技术

  只有贴上这个标志的台式电脑才是基于采用了含HT(超线程)技术的奔腾4处理器的高性能电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