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Info各主要功能模块介绍

1)  Arc:是Arc/Info的主要程序环境,提供启动其他子模块的命令。

2)  ADS:是一个简单的Arc数字化仪数字化系统。它用于数字化,并实现线、面、点特征的编辑。使用ADS做数字化时,图形屏幕上会出现一组菜单,按数字化仪上的按钮来选择想要的选择项。

3)  ArcEdit:是一个交互式图形和属性数据编辑系统,可完成任何图形、属性的编辑,增加、编辑文本注记等,诊断和修改数字化的错误,实现图幅的伸缩和图幅边缘匹配等。

4)  InfoTables):是一个完全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管理着与地图Coverage中的地理特征相联系的表格属性数据,包括属性数据的输入、存储、查询、修改和输出。

5)  OverLay:是Arc/Info的空间分析模块,可完成缓冲区分析,空间合成叠置分析等功能。此模块命令在Arc模块中运行。

主要命令有:Buffer ,Clip,Dissolve,Eliminate,Intersect,Union

6)  ArcPlot:是一交互式制图和绘图子系统,能帮助完成从简单的屏幕显示到高质量的制图输出等多种绘图任务。

 

来源:http://jpkc.whu.edu.cn/jpkc/gis/course/shijianjiaoxue/shixizhidao/arcgis/ARC-INFO_jibencaozuo.ht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