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CORBA,ICE等分布式技术的一种思路

1.1       前言

目前分布式应用软件越来越多,但在如何平衡分布式应用和单机应用的处理性能有一些麻烦。另外就是从一种分布式技术迁移到另一种分布式技术也很困难。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上层应用代码和底层的分布式技术(CORBA,ICE,SOCKET)紧密相关,难以分割导致。本文给出一种分离具体分布式技术的设计方案,目的是强调一点:对于应用软件来讲,CORBA,ICE,SOCKET等具体分布式技术不是核心,核心是我们的客户需要的业务功能。

下面以CORBASOCKET(ASN.1协议)为例子说明这种分离架构。

1.2       实现方法

1.2.1       原则:

1. 所有业务功能都通过接口定义;

2. 所有使用业务功能的代码都必须通过接口工厂获取业务接口的实例

1.2.2       软件结构

接口+类工厂的方式。保证任何一个业务模块(组件)对外(包括大平台内部各个业务模块或组件之间)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是接口,同时提供类工厂让外部访问业务模块(组件)中某个接口的实现。

 

说明:

1) IExpand是需要外部定制的接口,当然可能存在多个,如果一个业务模块(组件)不需要外部定制,就不存在这个接口了

2) IPlatform是提供外部使用的功能接口,当然可能存在多个;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