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学习:【001】在系统菜单中添加菜单项

程序说明

系统菜单是用户右键点击标题栏时弹出的快捷菜单。默认情况下,系统菜单只包括移动、关闭和关于对话框菜单项,本例是如何在系统菜单中添加自己的菜单项。

主要函数:

本例中主要用到的函数有两个:GetSystemMenuAppendMenu

1、GetSystemMenu

函数功能:该函数允许应用程序为复制或修改而访问窗口菜单(系统菜单或控制菜单)。 GetSystemMenu方法获得一个系统菜单指针,语法如下:

  CMenu* GetSystemMenu( BOOL bRevert ) const;

参数说明:

  bRevert:指定将执行的操作。如果此参数为FALSE,GetSystemMenu返回当前使用窗口菜单的拷贝的句柄。该拷贝初始时与窗口菜单相同,但可以被修改。

  如果此参数为TRUE,GetSystemMenu重置窗口菜单到缺省状态。如果存在先前的窗口菜单,将被销毁。

  返回值:如果参数bRevert为FALSE,返回值是窗口菜单的拷贝的句柄:如果参数bRevert为TRUE,返回值是NULL。

  备注:任何没有用GetSystemMenu函数来生成自己的窗口菜单拷贝的窗口将接受标准窗口菜单。

  窗口菜单最初包含的菜单项有多种标识符值,如SC_CLOSESC_MOVESC_SIZE

  窗口菜单上的菜单项发送WM_SYSCOMMAND消息。

  所有预定义的窗口菜单项的标识符数大于0xF000。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增加命令到窗口菜单,应该使用小于0xF000的标识符数。

  系统根据状态自动变灰标准窗口菜单上的菜单项。应用程序通过响应在任何某单显示之前发送的WM_INITMENU消息来实现选取和变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