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已遇到一个关键性问题 一分钟后自动重启

在公司服务器老是出现莫名的重启,终于在今天无意中看到了windows 提示的已遇到一个关键性问题 一分钟后自动重启,如下图:



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步:win+r打开cmd

第二步:输入sfc/verifyonly 命令 验证是否有 Windows 资源保护发现了完整性冲突。

第三步:如果有则运行 sfc/scannow 修复工作,如下图


第四步:重启电脑

第五步:可以干活了


第六步:如果修复遇到问题,如下图


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命令(回车执行):
findstr /C:"[SR] Cannot repair member file" %windir%\logs\cbs\cbs.log >"%userprofile%\Desktop\sfcdetails.txt"
文件名、目录名或卷标语法不正确(网上很多命令是错的)。
这是一个错误的命令,问题在于使用了中文输入法的双引号!
正确的命令输入之后,就不会出错,并且返回命令符。
之后在桌面生成一个名为“sfcdetails.txt”的文件。
打开它,查看无法修复的损坏文件的文件名。
先去除所有的启动项,看是否有改善?

如果还是无法解决就重装了吧。



  • 6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Windows进程守护进程是一种用于监控和管理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进程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在进程异常终止或崩溃时自动重启进程,以确保进程的持续运行。 Windows操作系统是一个多任务多用户的操作系统,运行着许多不同的进程。在某些情况下,进程可能会由于内存溢出、资源不足、异常操作等原因出现崩溃或异常终止的情况。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服务的连续性,需要对这些进程进行监控和管理。 守护进程通过监控进程的状态和运行情况,当发现进程异常终止时,会立即自动重启进程,使其重新运行。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一种常见的方法是通过编写一个守护进程控制器程序,定期检查进程运行情况,当进程终止时,通过系统调用或脚本命令重启进程。还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如Process Monitor、Process Explorer等来监控和管理进程。 守护进程的自动重启功能对于一些关键的服务、程序或应用非常重要。比如,网络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后台任务等,这些进程的异常终止会导致服务中断、数据丢失或安全漏洞,直接影响到系统的稳定性和可用性。通过使用守护进程,可以在短时间内将进程重新启动,减少服务中断的时间和损失。 总而言之,Windows进程守护进程的自动重启功能能够保证关键进程的持续运行,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用性。它在监控和管理进程的同时,能够对异常终止的进程进行自动恢复,确保服务连续性,提高系统的鲁棒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