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团队都需要像奥谢那样的成员

    今天临晨的欧冠半决赛,曼联对沙尔克04,你知道曼联的队长是谁么?奥谢。估计除了铁杆的球迷,可能都不知道奥谢是干嘛的。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奥谢是干嘛的,奥谢在曼联队打过除了门将和前锋之外的所有位置。

      为什么提到奥谢?奥谢是曼联队里非常不起眼的角色。想到曼联队,可能会先想到鲁小胖,想到潇洒哥,想到维迪奇和里奥的双闸,想到无敌老门神范德萨……奥谢?早得很,还轮不到他。奥谢就是那么静悄悄的,你很难在头版上找到他。但近期弗格森准备用8万英镑的周薪和他续约,你觉得是爵爷脑子抽筋了么?
      不过,如果你是个曼联的铁杆,一直坚持看曼联的比赛,你会发现奥谢的出场并不少,但你很难想象奥谢会出现在什么位置,也许是中后卫,也许是左后卫,也许是右后卫,也许是中场。曼联为什么会成绩稳定,因为很多时候,其他人员的伤病缺位会被奥谢弥补掉。
      对团队管理来说,这也是很受启发的一点。一个团队中的成员应该是多样性的,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特长。只有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到极限,而且这些特长是互补的,团队才是最有效率的。但是,但是,每个团队成员都可能会产生缺位,比如,临时被征调,或者产生了失误。这时候需要有人来做补位,这个补位的最好的角色就是奥谢这样的成员。奥谢全面,能够补很多的人的缺失。
      奥谢还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甘做绿叶。每个球队,都需要有些球员能甘做板凳。你能指望把鲁尼一直放在板凳上么?每个团队都是由鲜花和绿叶组成了,需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鲜花,更需要平时默默无闻的绿叶。如果有个团队能有奥谢这样的成员,那一定是一件幸事。
      不幸的是并非所有的Team都能像弗爵爷那样对待奥谢,如果奥谢改去曼城,死一千回都有了,旁的不说,直接可能就解约了。可是,你看到了,曼城的鲜花足够多,但是鲜花一旦到了曼城立刻低迷和贬值,从罗比尼奥到特维斯,到巴洛特里,到阿德巴约,到哲科……这难道是偶然的么?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比较看重个人英雄主义。一部《说唐》李元霸和罗成所向无敌。但你翻翻《旧唐书》和《新唐书》,李元霸和罗成又是谁。个人英雄主义是不可取,这个时代更加需要团队一起合作达成目标。
      愿所有的奥谢都能找到所有的弗爵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