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安装教程 在windows7上安装Mac OS X lion

准备工作:
Mac OS X lion正式版镜像(11A511)在这极力推荐远景道奇兔的lion正式版懒人版
windows版本的变色龙,这里推荐1000版本
硬盘安装助手(用于把镜像写入分区,以达到免刻盘)
Hfs Explorer和Java VM(Hfs Explorer运行的前提是Java VM,所以必须先装Java VM) 
Macdrive 8
DiskGenius:硬盘分区工具(用于把逻辑分区转为主分区)
30G以上的硬盘空间


①为Mac系统分区

在windows7给苹果系统分区,windows7下分区比较简单,分区时操作正确的话没有数据损失不需要移动任何硬盘的文件!


然后在一个有30G左右空余空间的硬盘上右键选择压缩卷,不要压缩windows系统盘(C盘),里面许多无法移动的文件会阻碍压缩的执行!

在压缩量上输入你要的大小(不小于30G),再选压缩,慢慢等待!

压缩完毕后你会发现所压缩的盘上文件安然无恙,磁盘还出现了不属于任何分区的xxG未分配空间,分区显示的条幅是绿色的

在这块分区上右键选择新建简单卷:

简单卷大小填入5120(5G),用来安装雪豹系统,然后下一步.

可以分配盘符,但是不能格式化.

完成新建后系统会再提示是否格式化,点击取消!

现在我的电脑里多了一个盘:

为雪豹建立完分区后还需要为雪豹系统建立一个分区,直接将磁盘管理剩下未分区的部分分区就行,步骤同上,也不能格式化!只是填简单卷大小的时候不再输入,直接点下一步过掉!(用来安装lion的盘要在windows7用DiskGenius标识为AF)


②用硬盘安装助手将镜像写入5G的分区:

windows7和vista用户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至于选项只有“写入”那一项选上,另外三项不选,如下

目标分区选到之前划分出的7G的分区即可,如果无法写入可以尝试格式化目标盘为fat32,并将盘上所有文件(含隐藏的)全部删除再写入!

这个硬盘安装助手通百分之八十会假死,表面上进度条不动了,其实写入还是继续进行着;写入过程可能会比较久。我的经验是点击写入后如果能正常写入就不要进行任何操作,耐心等待写入的完成,或是去做点别的事情……

出现Change Partition type to AF: success就说明写入成功了,出现Change Partition type to AF: failed的话 再按以上步骤重新写一次或是用硬盘分区软件将分区的系统标识改成AF! (运行硬盘管理软件,以DiskGenius为例,在安装盘的盘上右键选择更改分区参数)


③安装Macdrive 8

要使Windows访问HFS+分区,安装MacDrive,安装后重新启动就可以看到MAC盘里面的东西。重启后发现MAC盘不见了的同学可以把MacDrive从Windows开机自启动列表踢出去,再使用上面提到的分区工具手动添加MAC:的盘符!


④安装windows版的变色龙:

下载附件里的windows版变色龙1000版本,安装!(默认安装在C盘)


⑤替换安装盘里的文件(文件在压缩包的安装篇内),让Mac可以顺利进入安装!

打开MAC安装盘的/System/Library/Extensions/目录(下面简称S/L/E)替换DP2的IOPCIFamily.kext 和AppleACPIPlatform.kext文件 fakesmc.kext 还有鼠标键盘驱动然后重启计算机会看到一个新的启动项选择打开选择MAC安装盘在按回车确定接着等待进入MAC安装界面.其他的都按照提示走.

等到出现欢迎界面时不要点继续,等待一下工具栏会出现磁盘工具,


然后选择“抹掉”,这里"宗卷格式"的下拉菜单.我们选择"Mac OS 扩展式 (日志式)"

抹盘很快完成,然后退出磁盘工具,选我们刚刚抹掉的盘.一路继续!一切搞定后就是静静等待安装的完成!能到这里都是可以成功的!



完成重启先别进lion.进windows7打开已安装好的lion系统盘 

替换S/L/E目录下的10.6.7版本的 IOPCIFamily.kext 和App;eACPIPlatform.kext文件fakesmc.kext还有鼠标键盘驱动 


如果没有USB键盘的 删除USB键盘:首次开机系统会检测。删掉下面文件即可跳过键盘检测进入Lion。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etup Assistant.app/Contents/Resources/DeviceSection.bundle(记得备份)
随后进入Mac后可复制回去。
到这里就已经完成lion的安装.并能成功进入.安装篇到此结束! 如还有不懂请跟贴说明.无法进入系统的最好附上-V图.这是查出你的错误的关键!
PS:
-x32 强制使用32位模式启动,如果你的kext中有不支持64位的,就需要添加这个选项来启动。


-x64 强制使用64位模式启动,例如上面的Snow Legacy核心如果需要64位则使用这个命令。

-f 启动时修复磁盘,一般在更换过kext后第一次重启时使用。

-x 安全模式,加载全部kext以解决兼容性问题。

-s 单用户模式,如果需要脱离图形界面操作使用,一般新手不会用到。

-v Verbose模式,就是传说中的啰嗦模式,让Mac系统在启动时把日志都和你唠叨出来,这样就能看到你的启动进程卡在哪里,最常用的一个命令。


转载:http://tieba.baidu.com/p/125786844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