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总结,接下来的半个月会迁移到个人博客

1、首先遇到的问题是listview点击每个item项要让listview的UI变化比如下拉一行展示对这行的几个操作等,这里我们原来尝试了使用view去解析出每个控件,然后加载在item项刷新界面,但是listview中的getview,每次其实只获取可见区域的view,然后这个view是不断的变化的,随着用户的拖动,可见区域的变化view是不断的变化的。所以这里第一个总结的经验是,对listview的操作,只能对其数据项进行操作,不要对其view进行操作。

2、子控件如何屏蔽父控件的点击效果,重写LinearLayout 将onPressed(boolean isPressed)重写不做任何操作就好了,这个函数是用来由父控件向子空间传递点击事件的操作,返回false父控件的点击操作就不会传递到子控件了。

3、scrollview和listview是不兼容的,所以最好不用使用这两个进行嵌套,这里我还没进行重写,可以的话重写linearlayout,将layout嵌套到listview中的headview中间去,从而避免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嵌套的越多,效率会变得低,每次刷新listview会让Listview重新获取可见区域的view,然后外层再是获取可见区域,就会变成5*5=25次了,所以对于listview与listview以及listview与scrollview的嵌套要尽量的避免,避免效率的底下,也是不规范的。

4、当listview有子控件时,比如里面放了个button,那么如果你要让listview.setselection时一定要重新让listview先获取焦点,listview.requesFocuseFromTouch();然后做selection操作才有用,其实android是不鼓励listview里面嵌套其他的子控件的。

5、俺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缺乏数据的验证,每个数据对于数组要看是否是越界的,要判断是否是空的等等,这些习惯一定要好,我觉得从以后的程序开始,首先写一个方法就做传输进来的数据的判断,不写逻辑先写数据合法判断。

6、关于装饰者模式,似乎还没有完全的弄得明白,改天写一篇独立的文章来写装饰着模式吧,其实java的sdk中主要是用在IO流中的。

7、关于程序架构的思考,如果你无法清楚产品将要做成什么样子,你的架构如何去搭建,你甚至不知道下周要做啥,还要面对需求的变更,这个时候面向接口的编程如何去操作呢,这个问题值得长期思考啊,面向用户的产品现在是敏捷的时代的了,好多产品功能的堆积后,对底层的东西无法在进行修改了,因为变动影响的范围太大了,现在大家都在担心如果再添加功能,我们是不是都无法改动了。

8、迁移到自己的博客,看看是用云平台还是弄个国外的虚拟空间吧,写博客的风格不好,因为我拿不到代码所以这里也贴不出一些逻辑代码了,以后会尽量有代码和解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