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实现书籍翻页效果----升级篇

      自从之前发布了《Android 实现书籍翻页效果----完结篇 》之后,收到了很多朋友给我留言,前段时间由于事情较多,博客写得太匆忙很多细节地方没有描述清楚。所以不少人对其中的地方有不少不明白之处,也有不少人对其中出现的Bug进行了反馈。今天终于找出了段时间对这段时间的一些问题做个简单的总结。

     之前给出的例子只是能使书籍进行简单的拖拽,没有实现翻页的动画效果,很多人希望我能加上这一个,所以首先我们就来说说这个翻页的动画。

  其实翻页的动画很容易实现,只要在Touch抬起后不断的刷新mTouch.x , mTouch.y 的值就行了,   你可以使用handler,thread,也可以使用Scroller,我个人比较喜欢Scroller,这个比较简单。

  新添两个函数:

接着在按下抬起时调用就行了

if (event.getAction() == MotionEvent.ACTION_UP) {
   if (canDragOver()) {   //判断是否可以翻页
    startAnimation(1200);
   } else {
    mTouch.x = mCornerX - 0.09f;   //如果不能翻页就让mTouch返回没有静止时的状态
    mTouch.y = mCornerY - 0.09f;   // - 0.09f是防止mTouch = 800 或mTouch= 0 要不在这些值时会出现BUG
   }

 

还需要修改的地方是calcPoints() 这个函数,之前为了防止一个bug出现,添加了if (mBezierStart1.x < 0 || mBezierStart1.x > mWidth) {这个判断,但是在翻页动画时mTouch.x会小于0(从右向左翻时)或者mTouch.x>mWidth(从左往右)这时并不需要在进入这个函数进行处理,所以要在这个情况时将其屏蔽,改为:

if (mTouch.x > 0 && mTouch.x < mWidth) {
   if (mBezierStart1.x < 0 || mBezierStart1.x > mWidth) {

……}

}

经过上边的修改就可以完成动画效果了。

 

还有的童鞋想将这个做成一个电子书阅读器,但是不知道如何将txt中的内容转换为翻页所需的图片,并在翻页后进行切换。所以我新添加了一个简单的类BookPageFactory,用来读取SD卡中的一个txt,并将读取的内容转换为一个bitmap用于显示。哈哈,这个只是一个功能很小的类,只是给大家做个演示,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请根据自己所需的功能酌情修改。

源码附带的是一个简单的带翻页动画的电子书阅读器,大家测试时请将test.txt放于SD卡根目录下:

pagefactory.openbook("/sdcard/test.txt");

 

新的界面截图:

       

 

 

源码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278901

 

 

 

 

 

 

  • 11
    点赞
  • 1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