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与oracle系列(5):fifa14游戏缺失的directX库类比于oracle的rpm包

***********************************************声明**********************************************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追究版权法律责任。

表述有错误之处,请您留言或邮件([email protected])指明,不胜感激。

本文转载必须保留此处: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article/details/39303989

深蓝的blog: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

***************************************************************************************************

足球系列导语:

       既然学来几招oracle简单招式,就忍不了在人前卖弄几下。纯为茶余饭后与数朋库友的插科打诨,只为轻松中带有一丝的诙谐,IT技术也能用来调侃一番,还蛮耐人寻味。

       欢迎拍砖,这将是我成长的最大动力。

       今天想简单聊聊oraclerpm包,说来也巧,这也缘于今天的“重装系统”。因为重装系统,于是重装了fifa14足球游戏,随即引出了一个小问题。就是这个“游戏运行小问题”和“安装oracle时需要的rpm包”两者,感觉有着某种类比关系,虽说拿游戏跟技术类比是有些牵强,但我觉得其中“依赖关系”这个道理还是相通的。

        接下来就结合着解决fifa14问题的过程,重新捋顺下oracle安装中的rpm包过程。提到安装oracle数据库,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安装rpm包是个很头疼的事情,因为如果初次安装完全没有经验的话,很难一次性顺利完成,通常都会在网上搜总结文档,而总结文档中参差不齐,我觉得是对安装有一定认识后再参考比较好,因为很多时候文档作者的安装思路都是有些差别的,在一定程度上很容易误导初学者。比如说我个人来说,早期安装rpm包习惯使用yum安装,在10g的时候,感觉用着挺顺手,但到了11g的时候,有几个rpm包通过yum安装时会报一些问题,想起当初摸索的时候确实小迷糊了一番,这一切其实都缘于当时对yum的理解不深,比较盲目的相信了yum可以解决一切的依赖关系。其实按照官方文档的顺序来做,是最权威而且也是最简单的方式了。

        下面来结合着oraclerpm包,记录下解决fifa14游戏问题的过程,能帮助到fifa游戏爱好者们的话,会相当高兴,O(_)O哈!

情景1:fifa文件oracle文件

下载的fifa14文件(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